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大霄:真正牛市需八大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6:3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沪指自2132点反弹以来,至今反弹已达13%,并站上了120日均线。股指的持续反弹,让市场氛围再次活跃。

  此前称2132点是“钻石底”的李大霄(微博)今日在微博上发出言论,称真正牛市需要八大条件,“真正牛市八大理由:第一,监管理念变化促使改善公司治理及股东文化。第二,偏向融资者的最根本利益问题得到触及。第三市场估值到了历史低点,第四,得到政策支持。第五渐渐形成产业资本内生性稳定力量。第六,供求关系已经发生了变化。第七长期资本入市的步伐加快。第八经济高速增长推动市场向好。

  2011年10月25日,当上证指数跌至2307点时,李大霄称其为“完美大底”,声称这是自20年以来他勇于发出的第四声,其他三声发出的时机分别是325点、998点、1664点这几个大底。然而2307点很快被击穿,上证指数一路下滑到2132点。此时,李大霄于是用“铜底”来形容2307点,又用“白金底、蓝筹时代底、钻石底、养老底”来形容2132点。李大霄“2132点是钻石底”的观点一石激起千层浪。尽管有不少质疑的声音,但在李大霄看来,该点位开始的这波行情并不是反弹,而是长期价值投资的起点。他提醒投资者:“小牛已经来临,蓝筹股播种时间到了。”

  就在李大霄坚定看多的同时,新华社发出来不同的声音:反弹非反转,A股牛市远未到来。新华社文章认为,对于股票市场而言,公司业绩始终是决定大盘走势和股价的最根本因素。从已经披露的业绩预告到逐渐出炉的年报来看,经济增速下滑背景下的行业差距开始显现。除了业绩因素外,宏观经济环境中的各种不确定性也在制约着市场的走势。

  显然,在牛市真正走出之前,市场各方争论仍将继续。(刘欢 发自北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