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阳投资:存准下调利于提振市场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 21:3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2月18日晚间消息 针对央行18日晚间宣布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国内最大的阳光私募重阳投资认为,存准下调利于提振市场信心,利于增加银行流动性,降低货币市场利率,促进经济平稳增长。

  这是央行2012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行上一次降准是在2011年12月5日。根据2012年1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80.13万亿元总量计算,此次央行将一次性释放约4000亿元资金。本次调降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降为20.50%,中小金融机构降为17.00%。

  重阳投资认为此次降准时间出乎意料,既与近日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张有关,也显示高层对于今年以来社会融资总量增长缓慢、信贷需求较弱的担心。利于增加银行流动性,降低货币市场利率,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增长。

  资深债券投资专家莫凡认为,此次下调准备金一是对冲外汇占款下滑,第一季度到期央票和回购比较少,补充公开市场操作局限性。同时考虑到一季度存款回流比较大,银行体系补缴存准金压力较大。

  另外也是出于合理调节货币信贷规模的目的,因一月份信贷规模也比较小,而目前广义货币和狭义货币比较低,和央行设定的14%的目标有偏离。(王霄 发自上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