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建投:明年上证核心区间为2088点至3016点

  ⊙见习记者 孙霖 ○编辑 梁伟

  中信建投证券公司在最新发布的2012年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明年国内流动性将保持稳定状态,资本市场长期趋势的好转仍需等待经济复苏信号的进一步明确,建议投资者关注经济质量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预计2012年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088点至3016点之间。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目前中国宏观经济面临三重挑战,一是欧洲需求收缩,导致中国外商直投的增长态势发生改变,从而使得中国的技术后发优势逐渐趋弱;二是刘易斯拐点到来将改变中国劳动力供求状况,劳动力成本将螺旋式上升;三是中国的资本产出效率明显下降。

  同时,对于市场普遍预期的货币政策松动,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不可过分期待。该机构在投资报告中指出,2008年以来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造成一些负面效应,同时,2011年紧缩的货币政策也并非经济放缓直接诱因,因此2012年的货币政策更多的是维稳式的放松,即有限度的定向宽松,而非全面的、刺激性的放松。中信建投证券预计,明年准备金率有望继续下调2-3次,每次0.5个百分点,但基准利率下调的概率和空间则相对有限。同时,由于2012年是抑制资产泡沫和控制地方债务风险的关键一年,因此明年信贷也不会出现大规模松动的情况。

  尽管宏观经济面临诸多挑战,但中信建投首席宏观分析师黄文涛仍然认为,经济结构的变化将为市场带来新的投资热点。

  黄文涛指出,虽然经济增长速度趋缓是大势所趋,但随之而来的增长质量提升会为市场提供新的投资思路和热点。战略新兴产业是转型的核心,中国未来五年计划在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投资约10万亿元,并且新兴产业的投资仍会加速;同时,伴随着调控目标的达成,基础建设领域的投资也会逐渐步入恢复性增长阶段;此外,服务业依然是中国经济未来新的增长点和最具增长潜力的产业。这些行业将成为2012年政府与私人投资增长的持续动力来源。

  因此,对于2012年A股市场投资策略,中信建投证券策略分析师安尉认为,当前经济驱动力仍有待恢复,政府投资短期难以扭转经济下滑趋势,短期来看市场仍有下行风险。随着货币政策转向,M1增速恢复将是经济开始复苏的初步迹象,此时市场将完成估值的修复。如果其后房地产销售业绩、制造业投资、M1增速以及库存数据等众多因素均出现回转迹象,则表明经济复苏形势确立。

  与上述投资时点相对应,中信建投建议投资者当前配置应当立足于公共事业、食品饮料等防御型品种;当货币政策微调至M1增速及房地产销售情况开始回暖之后,可以逐步加大投资品配置;待下游库存数据好转、复苏信号明确时,则应当开始关注交运设备、采掘、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