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底若隐若现 后市短期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08:17  华夏时报微博

  本报记者 路晓丹 杨卓卿 北京、深圳报道

  基金 “降准”还将继续关注政策重心转移

  长盛同祥泛资源基金经理 李庆林

  (11月8日-12月8日,该基金净值增长在28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位)

  11月CPI同比上涨4.2%,从基础货币的供应看,不仅年内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处于低量,明年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更是有至少1.3万亿的缺口,仅这些即需要下调3-4次存款准备金率,更何况外部资金持续流入的状况在近期已经出现了逆转的迹象。在抑制通胀和维护经济稳定增长两个目标上,政策的重心是否将发生转移,是我们更关注的问题。

  此前,央行11月30日晚间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基本面上是由于经济增长放缓以及通胀水平大幅下降,货币层面的直接原因则是公开市场到期资金缩量以及外部资金的流出。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基金经理 张杨

  (11月8日-12月8日,该基金净值增长在172只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1位)

  年末市场将呈现止跌企稳的走势,基于政府积极的财政政策导向和“十二五”规划的长期愿景,市场有望在筑底阶段出现一系列的主题投资机会。至于市场能否有大的转机仍需观察政策能否出现较大的松动。未来,银河基金(微博)股票投资将遵循以下几条主线:首先,从行业景气度和经济转型角度来投资能够维持高景气趋势的行业;其次,年末市场还将重点关注新经济产业规划、军工、农业等一系列符合政策导向的主题投资机会。

  新华泛资源优势基金经理 崔建波

  (11月8日-12月8日,该基金净值增长在172只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7位)

  近期,央行货币政策放松虽然符合市场预期,但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时间点提前仍超出市场预期。当前,市场重心已经足够低,但理论上不具备走出大行情的条件,但如果政府对经济下滑的担忧加剧,货币政策持续放松,则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反弹,届时,被压抑已久的房地产行业及其上下游行业或许是最有看点的板块。

  券商 成交量难言乐观维持震荡筑底

  西南证券(微博)首席策略分析师 张刚(微博)

  12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11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4.2%,食品价格上涨8.8%,非食品价格上涨2.2%;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2.7%。这与此前市场对CPI的预判基本相符,而PPI的数据仅为2.7%,较10月份PPI同比上涨5%的数据再度创下新低,且回落幅度很大。由于CPI利好已被预期消化,PPI数据反倒成为资本市场的负面消息。

  近期市场成交量也依然难言乐观,我认为今后市场还将维持弱势格局。国内经济方面出现惊喜的可能性不大,但国外方面依然要注意伊朗问题所引发的负面情绪。

  中原证券(微博)策略分析师 李俊

  政策紧缩周期的结束,标志着A股市场“政策底”的正式确立。从逻辑上看,政策紧缩周期结束——流动性拐点出现——经济见底预期升温——A股市场支撑力度明显加强;另一方面,政策紧缩周期结束,新的政策周期正在启动,市场预期仍有反复,短期向上的空间也比较有限。因此,从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A股市场正处于震荡筑底阶段,“政策底”的确立有助于市场结构性行情的展开。

  “政策底”在左,“市场底”在右,前者买入要承担一定的下跌风险,后者买入或要忍受追高的痛苦。在趋势性行情没有显现、市场仍处于逐渐震荡筑底的过程中,我们认为蓝筹股在经历短期脉冲之后,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向题材股集中。我们重点推荐“一号文件”主题及“电价上调”衍生出来的主题。

  长江证券(微博)资深分析师 刘开忠

  12月8日的市场收出近期第三个十字星,结合近期一直萎靡的成交量,我认为2300点是极其关键的点位,整个市场处于观望状态,可上可下。如果市场能够顶住压力,自此反弹,后市则有向好的可能;反之,则有继续下行的风险。当然,9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将成为引发市场变化的由头,到底后市如何,最终要看市场资金对数据的解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