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联证券:明年上半年迎来修复性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02:59  中国证券报

  实习记者 常仙鹤 广州报道

  万联证券日前召开了2012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会,预计2012年经济增速前低后高,政策环境得到边际改善,定向宽松是主基调。市场处于“牛熊之交”过程中,2012年将呈现触底回升、宽幅震荡的走势,投资机会将明显增多。

  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高上表示,2011年四季度通胀回落,经济增速进一步下滑,从经济周期的角度来看,实体经济已步入“类衰退”阶段,2012年将是通胀进一步下降、经济触底的一年。万联证券认为,2011年四季度末至2012年二季度将是市场筑底的关键时期,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亦可能在明年二季度左右见底。

  海外方面,全球经济将在2012年迎来流动性改善,最大的风险还是来自欧洲。欧债危机最危险的时刻可能在明年2到5月,意大利和希腊巨额债务的集中到期将会考验整个欧洲和世界经济。欧债问题可能以希腊或者少数国家退出欧元、欧元区重组成一个更核心化的货币联盟为结局。美国经济缓慢复苏,再出刺激政策概率较大。新兴经济体集体货币放松也是大势所趋。

  从政策层面看,始于2010年初的宏观调控目标为控通胀、抑房价、促转型,当前看调控目标已实现近半。后阶段政策的重点将转向产业政策和制度革新,制度红利有望逐渐释放。货币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已受制于房地产市场,未来房价下跌为货币政策适度放松腾挪空间,但只起到“维稳”经济、促进转型的作用,而非启动新一轮由房地产拉动的经济周期。因此未来政策很可能转变为局部收紧,即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较难出现明显放松,但货币政策总的基调可能会有所变化,而这将给市场带来修复性、结构性的机会。

  市场走势方面,根据历史经验,市场在“类衰退”阶段的中期触底,之后企稳回升。但若伴随着政策的定向宽松,跨年度行情展开,后续市场很可能宽幅震荡。目前推动市场上行的动力来自政策预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为明年宏观政策定调,对引导市场预期尤为关键。若政策基调有所变化,届时配合信贷松动甚至准备金率下调等措施,市场对2012年经济和流动性的预期就会发生改变,行情很有可能演变为跨年度的行情。但尽管如此,3200—3478点仍将是修复性行情的“铁顶”。

  万联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至历史底部,货币政策的缓慢放松和产业政策、制度革新带来的红利效应将给市场带来较多的投资机会。具体投资机会方面,从“类衰退”到复苏阶段的投资应遵循食品饮料→商业零售、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的路径,同时,比较当期PE、PB和历史平均值及历史最低值,均列双低前五名的行业有金融、采掘和房地产,房地产因政策放松概率较小而规避,金融因流通市值过大而规避,采掘值得关注。2012市场将迎来风格的转换,基于A股流通市值过大、中小盘股今年超跌、中小盘股破发率近40%以及未来产业政策集中释放等因素,明年将重新回到轻指数、重个股的风格上来,中小盘股投资机会较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