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康:下调存准短期刺激股市 但不能盲目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20:5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湘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康认为,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在预期之中,已从前期央行“预调微调”的表态中反应出来,同时欧债危机迟迟难以解决,为了中国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也需要对货币政策做出调整。

  谈及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李康认为刺激作用是短期的,可能会引发一两天的行情,但从长远来看,还需要完善整个市场的体系建设,建议不要盲目乐观。(堂明 发自北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