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测2012年A股走势:申银万国等五券商猜点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01:18  中国证券报

  ■ 券商点位“猜猜猜”

  国泰君安:

  核心波动区间为2300-3000点

  伴随着通胀超预期的消散,现有政策紧缩下的资产价格也已经呈现回落,流动性的环比改善不仅仅体现在紧缩政策的逐步微调,而且实体经济领域内的资金价格也会自发回落,盈利的周期性调整趋势有望在2012年初形成本轮底部,而房地产调整的尚在可控和PPI的回落将使得企业盈利在2012年二季度之后趋于稳定。

  2012年的A股市场一季度是低点,但是从通胀、流动性、盈利三者之于股市的筑底关联性来看,股指现在已经处于底部区域,2012年一季度的低点更多将只是一个盈利分化后的成长性再识别,小牛市格局有望在此后形成真正趋势,全年指数运行区间在2300-3000点之间。我们预计此轮利润增长调整的低点在2012年初,由此,早周期行业配置的时间点应该也在此;围绕着周期扰动和民生转型,2012年的行业配置分为两个部分考量,其一是明年初GDP短周期调整结束时的周期重估,另一个则是民生转型下部分受益行业的持续性配置。

  申银万国(微博)

  核心波动区间为2200-3000点

  我们对明年经济不悲观,增长回落,但总体风险不大;通胀回落,但不至于会出现通货紧缩。预计2012年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200-3000点。当前A股的估值为11.4倍,2012年的A股估值中枢有望上行至12倍。

  2012年将会有一次较大级别的行情,政策放松的程度更大(2011年6月和10月分别是政策放松预期和小修小补)。股市有望演绎周期股和成长股共振的大行情,这将是近几年最佳的投资时机。从现在开始,股市可能演绎四段行情:第一阶段:蜜月行情—政策预调微调,市场超跌反弹,周期与主题活跃;第二阶段:蜜月后的冷淡—政策微调基调不变,对经济担忧加剧,反弹后再次回落;第三阶段:共振行情—政策放松力度加大,周期和成长共振,市场指数大幅提升;第四阶段:约束再次出现—通胀和房价抬头约束政策放松力度。

  莫尼塔:

  2012很难出现新一轮上行周期

  随着国内经济增速有限放缓,通胀下行拐点确立,中国经济当前处于经济周期中的放缓收缩阶段。随着政府换届,2012年将为未来十年新一届政府上台做政策铺垫。这意味着2012年更可能延续目前的经济放缓趋势,而很难看到明显的新一轮上行周期启动。对资本市场配置而言,需要结合经济周期放缓阶段的基础行业 配置,以及展望2013年有望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基础行业配置三项筛选标准包括历史上经济收缩放缓期表现较好行业、板块波动的历史表现以及板块相对市场敏感性等指标。这些行业包括传媒、计算机应用、通信设备、景点、中药、机场等。主题性机会则将主要体现在四大方面:政府投入驱动,即航天军工和水利板块。政策调整驱动,即现代服务业。具体相关产业可能涉及物流、医疗保健、文化娱乐、旅游、环保、批发、电子商务、农业支撑服务等领域。缺稀性驱动机会,包括保障农产品供给和提高农业产出效率的农业现代化产业,以及受益扩大医疗保障范围的相关领域。主题性驱动投资机会,主要是向低碳经济转轨受益的核电和页岩气等可再生/非传统能源、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的智能电网和建筑节能等行业、受益资源价格改革的水、电、油等行业。

  平安证券(微博)

  核心波动区间为2300-3000点

  当前经济周期仍在衰退过程,但“债券-股票-商品”的资产轮动周期已率先启航。当前处于债市回升到股市反转的中间阶段,流动性和估值环境改善助推债市回升,消化业绩风险、季节冲击及制度折价约束后,一旦短端利率和信用利差回落完成,股市有望逐步企稳回升。2012年上证指数核心运行区间为2300-3000点,估值改善和业绩风险博弈决定单边市场难以再现。2011年底至2012年初将反复筑底,一季度末后有望阶段走强,下半年行情可能重新会趋于平淡。指数空间虽然有限,但符合政策调整和经济转型方向的结构性机会值得关注。(魏静整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