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证券:2012年将演绎倒U形 2300-3000点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07:24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成之

  平安证券(微博)近日在深圳举办了“平安证券2012年A股市场投资策略报告会”。平安证券认为,全面紧缩时代终结,调控转向“定向微调”;A股市场将演绎“倒U形”行情,上证指数核心运行区间在2300点到3000点,估值改善和业绩风险博弈决定单边市场难以再现。

  对于2012年的宏观经济,平安证券认为经济增速将趋势性回落,结构调整主导发展,预期全年GDP增速在8.5%左右。平安证券预计,受翘尾因素影响,明年上半年CPI将维持在4.5%-5%之间的较高位置,下半年有可能回落到3%-4%之间。

  在经济减速和通胀压力下降的背景下,平安证券认为2012年货币政策环境将好于2011年。尽管未来政策调整的力度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相对2011年而言,维稳+结极性调整,将是较为明确的预期。如果经济增长下滑明显和海外经济形势严峻,不排除央行在上半年有1-2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但明年上半年央行降息的可能性较小。

  对于2012年度的A股市场,平安证券认为股市有望逐步企稳回升,市场节奏将是先下后上再回。平安证券预测上证指数核心运行区间在2300点到3000点。业绩风险释放和季节因素引发今年底至明年初反复筑底,宏观政策趋稳和业绩风险消化助推明年一季度末后结构反转,下半年则需警惕通胀反复和增长重新趋弱风险。

  行业配置上,平安证券建议回避中上游周期股,重点关注金融服务、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等确定性蓝筹;把握节能环保设备、核电建设复苏、化工新材料、TMT软业务(软件、软服务、软消费)四大新兴产业投资主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