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元证券:2460点争夺难免 两大热点或崛起

  ⊙国元证券 康洪涛 ○编辑 杨晓坤

  周一A股市场出现了跌破2400点寻求支撑的走势,但缩量之后尾盘迎来反弹,大盘在最后半小时上冲,收出十字星。

  笔者认为,昨日在2400点附近的止跌反弹,倘若依靠市场自身动能,没有增量资金或外力推动,后市的反弹空间恐怕不宜过度乐观,2460点附近压力可能逐渐加大。但在震荡中,市场仍可能会涌现结构性个股机会,预计本周热点可能主要集中在新兴产业中的信息技术产业和新材料产业。

  关注2460点压力

  就盘面来看,近期股指在2400点附近多空双方争夺加剧。体现在盘面中,主要有两个现象:一是金融股等权重股跌幅超过大盘,似乎在暗示市场近期需要进一步整理,才能找到突破方向;二是虽然K线形态难看,但成交量明显萎缩,显示杀跌动力不大。

  对于走势,我们还发现三种现象:其一,关键缺口出现在上周五,大盘跳空跌破20日和60日重要支撑,显示短线整理时间可能会延长,反弹力度可能会减弱;其二,观察江恩的时间角度线,我们发现大盘在以10月24日2307点起点的扇形角度线中,45度角线支撑本周面临挑战,按照角度线1×1、2×1、4×1、8×1的实战原则,本周在2400点附近出现反弹的概率在加大,尤其在4×1区间获得明显支撑;其三,再次根据江恩的实战三原则划分市场,11月4日大盘高点2536点和11月15日大盘高点2534点连线明显是近期的压力线,在其下方3%的位置就是多空双方再次争夺的重要位置,也是划分短线强弱的重要分水岭。由此可见,本周2460点处的争夺很关键,股指反弹越接近此处,短线压力就会逐渐加大加重。

  两大热点或脱颖而出

  行情虽然一波三折,但选股要有大思维。国家抑制房地产投资的政策未见松动,我们要意识到依靠投资拉动经济的发展模式可能面临改变。既然经济引擎在更换,那么我们的选股逻辑就是紧紧抓住《十二五规划纲要》,寻找政策扶持且未来能够做强做大的高新技术产业。

  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等均符合上述选股逻辑,这些行业那块在震荡中最容易引起资金共鸣。

  就目前来看,以下两个行业本周值得重点关注:

  一是信息技术产业中的物联网相关行业。“十二五”期末我国物联网相关产业规模将达到5000多亿的规模,形成万亿级规模的时间节点预计在“十三五”后期。从目前来看,射频识别技术的达华智能、智能卡技术的东信和平、传感器的江苏固锝等细分行业将有望提前分享千亿大蛋糕。

  二是新材料产业中的细分行业。按照规划,到2015年新材料产业规模将达2万亿元总产值,涉及特种金属功能材料、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和前沿新材料共六大领域。我们认为,以上产业相关个股本周会得到资金的追逐,江苏国泰、中钢吉炭、南玻A、鲁阳股份以及北新建材等个股都值得关注。

  (执业证书:S0020611010005)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