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弹十大牛股逻辑:政策干柴加游资烈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11:46  21世纪网微博

  21世纪网 陆晓辉

  核心提示:10月24日至今涨幅前十位的牛股榜单显示,涨幅最大的为雷曼光电,上涨94%,而涨幅最小的万向德农也达到了惊人的48.73%。

  A股触底反弹,引领此次反弹的急先锋们录得了惊人的涨幅。

  根据21世纪网统计的10月24日至今涨幅前十位的牛股榜单显示,涨幅最大的为雷曼光电,上涨94%,而涨幅最小的万向德农也达到了惊人的48.73%。

  这十大牛股中,大多是凭借政策扶持利好加上游资疯狂炒作才得以一路上涨。惟一的例外是万向德农,该公司在没有任何外部利好的背景下,依靠自身的业绩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从而顺利登上榜单。

  游资对倒 文化概念票飙升

  10月初,文化板块还和其他板块的股票一样,苦兮兮的跌跌不休。然而,随着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出台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利好政策,文化传媒板块开始疯狂旅程。

  从10月24日开始,截至今日,文化板块的龙头—中文传媒涨幅已达惊人的72.1154%,该板块的二当家—天舟文化也录得64.98%的涨幅,紧跟其后的华谊嘉信飙升60.74%,浙报传媒上涨50.89%。

  在此轮反弹的十大牛股中,文化概念板块占据半壁江山。

  回顾历史,一波行情开启的时候,市场最需要一个龙头领涨板块。比如2005年,股改政策启动,股改高送股暴涨;2008年的四万亿元拉动投资政策的出台,水泥、铁建等板块出现井喷。

  此次,文化传媒板块成功挑起了引领反弹的重担。

  在业内人士看来,文化引领反弹是众望所归。一方面,经过一轮轮的下跌,相关个股已处于底部区域,急需“带头大哥”引领方向。 然而纵观各个行业,无论是地产、外贸还是水泥抑或消费都处于不景气状态,制造业PMI创30个月以来的新低。另一方面,文化产业恰逢政策利好,上升为支柱产业。

  瞌睡遇到枕头,文化概念顺利上位,而各路游资也很配合的响应政府号召“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开始疯狂做多。

  以天舟文化为例,这支股票从10月12日至今,在短短18个交易日内,不仅8度涨停,而且16度登上涨幅龙虎榜,连续超过40%的惊人换手率。而翻查天舟文化最近16个交易日的龙虎榜数据不难发现,游资接力对倒拉抬股价的迹象十分明显。

  在天舟文化10月13日涨停的过程中,中国建银南京中央路营业部买入332万元成为当日做多主力,而在次日该营业部便在涨停板抛售该股369万元。正是通过这样游资借力对倒拉抬股价的手法,该股股价从10月12日的13.5元一路飙升。其中参与炒作的营业部涉及深圳、上海、北京、江浙一带的游资席位。

  此外,类似的炒作手法还出现在中视传媒、中文传媒等个股身上。

  政策搭台 云计算飘上云端

  与文化概念一样,云计算板块也是由政策推动而起。

  10月19日,国家发改委拨出15亿元作为专项资金扶持国内云计算行业领军企业。10月22日,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启动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两部门还联合印发《关于做好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确定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五个城市先行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预计到2012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606.78亿元。

  受到政策鼓励,云计算概念一路上涨。从10月24日到今天,达华智能大涨57%,三五互联上涨54.35%,久其软件涨幅也达到52.58%。

  与文化概念类似,云计算板块亦是政策搭台,游资唱戏,个股价格一路上扬至云端。

  以三五互联为例,该股自10月24日创下阶段新低后就一路向上,从11月2日的开盘价每股10.03元到11月7日收盘价13.28元,三五互联4个交易日出现两次涨停,累计涨幅高达32.4%,累计换手率为58.87%。

  从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可知,三五互联在11月4日日价格涨幅偏离值达7%。同时,三五互联交易明细表显示,占据买入席位第一名的是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共净买入639.3万元。据悉,该营业部近期还因雷曼光电、久其软件、达华智能等强势股出现在龙虎榜上。

  从知名营业部屡进龙虎榜单可以看出,在大盘走势稍有起色时,不少游资席位开始活跃,并且“只买热点,完全不理会短期涨幅多少”的现象在游资领域中屡次出现。而且,三五互联11月4日和11月7日两日换手率分别为17.87%和17.89%,成交量分别为11.63万手和11.64万手,两日都以涨停收盘,这种近乎完全的相似更像是主力刻意而为。

  中超概念加政策推动 雷曼光电成涨幅榜冠军

  最近一段时期,国内资本市场最为风光的股票非雷曼光电莫属。10月24日至今,雷曼光电涨幅达94%。

  雷曼光电之所以如此强势同样得益于政策面的利好。近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淘汰白炽灯路线图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的公告》的相关内容,提出从2012年10月1日起,按功率大小分阶段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

  此外,业界传言LED照明有望正式列入补贴范围,年底前出台首轮LED照明产品补贴,金额约为80亿元,首先针对室内照明和商业照明的产品补贴,比如筒灯、射灯,后再逐步扩大补贴的力度和范围。

  几乎与政策出台同步,10月26日雷曼光电发公告称于10月25日与中超在北京宣布双方签署中超联赛公告设备合作协议,该公司由此成为中超联赛LED设备制造类唯一合作伙伴。 

  鉴于今年中超联赛在恒大等企业的强力介入下,关注度较之以前有很大的提高,更为可喜的是,中央电视台已经明确表示将转播下赛季70场中超比赛,这样将有望吸引更多的电视观众收看中超比赛,而得到中超全彩广告权的雷曼光电将会受到更多广告商的垂青。

  政策推动LED市场扩容,合作协议开拓广告市场。在上述消息的刺激下,雷曼光电以7个涨停成为近阶段大盘反攻的“领头羊”。

  在此期间,雷曼光电每天换手都在30%以上,其中11月4日成交量达到1653万股,换手率超过50%,可见游资炒作非常积极。上周四,雷曼光电再度强势封停,从交易所数据看,知名的游资席位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现身,当天买入1792万元,排在买入第一。

  政策组合拳 中电环保顺势崛起

  节能环保板块在最近一段时间表现非常抢眼,其背后的驱动因素则是环保领域最高规格的第七届全国环境保护大会。

  10月中旬,市场还预期由环保部牵头制定的《“十二五”环境保护规划》、《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20年)》将在第七届全国环境保护大会前后正式发布。此外,10月20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将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

  受上述利好影响,环保概念股从10月中旬开始异军突起,成为继文化板块后市场又一新热点。

  在该板块中,中电环保从10月24日至今已经上涨51.13%,成为名副其实的龙头。

  据悉,中电环保是一家以工业水深度处理回用为传统主业的上市公司,其业务涵盖工业给水、电力凝结水精处理、污水处理及回用等。近来,该公司加大了对市政污水、海水淡化的投资力度,未来有望成为综合性水务服务提供商。

  平安证券行业分析师曾凡认为,以往困扰我国环保投资的主要问题是资金来源,如果开征环保税,将有力地充实政府投资的资金来源,从而利好污水处理工程、垃圾处理工程和运营等环保子板块。对此。平安证券首次给予中电环保推荐评级。

  强庄助阵

  在本文所述的近期十大牛股中,万向德农是惟一依靠业绩进入上升通道的股票。

  今年三季报显示,万向德农净利润增长率达到163.32%,每股收益0.36元,而且近几个报告期净资产收益率均在10%以上,今年三季报更是达到16.77%。

  万向德农业绩的提升,吸引了明星私募的鼎力助阵。

  资料显示显示,该公司流通股东历来鲜有机构,但今年三季度,十大流通股东引来了阳光私募鸿道的强力介入。前第二、三、五大股东分别被鸿道1期、鸿道2期和鸿道4期瓜分,总共持股817.58万股,占万向德农流通股比例4.8%,其余除了公司大股东绝对控股、一家公募基金持有102.35万股之外,均为自然人投资者,鸿道对该股的控盘程度较高。

  该股从三月始即运行在新一轮的下降趋势中,即便偶有长阳反弹表现,也是新一轮跌势的开始。直到8月9日,该股探下本轮调整低点10.62元后股价方现止跌企稳迹。8月31日,在无任何消息面提振下突然放量涨停,并突破了半年线的压制直逼年线。该股最近一轮上涨启动于10月24日,10月累计涨幅达到23.79%。

  据悉,鸿道投资掌门人为原华夏基金仅次于王亚伟的二号人物孙建冬,共发行5只产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