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海证券:把握震荡反弹机会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朱绍勇

  东海证券在近期发布的策略报告中称,12月召开的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定调第二年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受会议召开影响,大盘极有可能在11月前后出现一波市场预期政策调整放松的反弹。

  报告指出,四季度通胀将持续回落。国内此轮通胀的主要推动因素为食品类价格。在食品类价格四季度上涨动力减弱的推动下,我国物价总水平涨幅将趋缓。如无意外,CPI同比将在翘尾因素的作用下逐步回落。此外,全球经济复苏进程受到欧美债务问题影响,短期难有起色,美联储暂时采用“扭曲操作”代替量化宽松政策,大宗商品价格承压,输入型通胀风险减弱,从而带动非食品类价格趋稳甚至小幅回落。预计到明年一季度,此轮通胀周期可能结束。

  外围环境看,四季度面临的偿债压力较三季度将有所加剧。从更长的时点来看,2012年意大利和西班牙到期债务规模总计将达到3877.42亿欧元,市场受欧债危机冲击的扰动或将长期存在。受此影响,我国出口形势将面临下行风险。

  不过,从国内经济环境来看,国内消费保持稳定增长。报告称,随着经济增速的平稳回落,四季度消费同比增速或将有所下降,中性情况下预期全年增速为16.5%。从悲观情况考虑,今年全年也将好于2009年,即社会消费品总额零售总额同比增速达15.5%。

  信贷层面,该机构认为四季度资金面仍将保持紧平衡状态。四季度贷款余额增速将持平或下滑,M2增速稳中有降,限售股解禁及央票到期较前三季度均有所下降。总体来看,信贷政策仍将从紧,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及一、二级市场方面并没有明显信号表明资金面将宽松。

  未来,东海证券建议关注12月召开的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该机构认为,上述会议将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投资时点和催化剂,是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定调第二年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预计受此会议召开的影响,大盘极有可能在11月前后出现一波市场预期政策调整放松的反弹;如果预期兑现,那么政策底将显现,政策底的出现有利于市场底的确认,A股扭转原有下跌通道渐入升势;如果政策没有实质性变化,那么大盘将结束反弹重新回到原有趋势,即维持下跌寻底过程,比如2004年-2005年底部。

  投资策略上,东海证券建议规避估值处于相对高位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大盘股估值结构性分化明显。其中,采掘与商业贸易景气有望触底反弹;黑色金属、服装纺织等处于景气低点,下降空间有限;有色金属等行业毛利率尚处于高位,在经济回落需求减少的背景下,景气向下的概率较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