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好预期接二连三 A股后市路径愈发清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00:59  国际金融报微博

  本报记者 赵怡雯

  10月12日是2亿股民一年至今最畅快的一天。沪深股市全天呈现触底反弹走势,并创出年内单日最大涨幅。然而,狂欢之后,市场又将面临新的选择。本周五,国家统计局将公布9月份CPI数据。随着政策的逐渐明朗,市场运行路径也将愈发清晰。

  利好不断

  昨日,A股酣畅淋漓地大涨让许多投资者摸不着头脑。按理说10月11日市场在得知汇金出手增持四大行后会出现反弹,但当日市场却被空方占领。而在一片绝望声中,10月12日市场却给了投资者一个莫大的惊喜。

  截至10月12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420.00点,涨71.48点,涨幅3.04%,成交868亿元;深成指报10425.93点,涨360.46点,涨幅3.58%,成交659亿元。其中,上证综指气势如虹,涨幅创年内单日最大涨幅。市场中超30只个股涨停,无跌停个股出现,飘绿的个股不足20只,成交量大幅上升。

  更令人惊喜的是,一向有“春江水暖鸭先知”效应的券商股成为了领涨先锋,海通证券(微博)山西证券太平洋长江证券(微博)四只券商股涨停,国海证券方正证券(微博)也逼近涨停,券商龙头中信证券(微博)涨逾6%。这给予了市场对“熊牛转向”更多的期待。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永锋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在汇金出手之后,市场对个股低估已经达成了认同。”

  中原证券(微博)分析师张刚则指出,“市场普遍预期汇金增持四大行之后,可能还有一系列的维护市场稳定的组合拳推出。”张刚指出,周三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连续第三日显著下降,其中7 天利率大跌88.17 个基点。“市场相信,管理层正在重新放宽银根;同时,市场也开始预期央行将调降存款准备金率甚至降息。”

  拐点渐现

  值得注意的是,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了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将按照市场原则对小型微型企业的金融支持,要减少行政干预。而在具体的措施方面,包括加大对小型微型企业税收扶持力度、支持金融机构加强对小型微型企业的金融服务、扩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规模,更多运用间接方式扶持小型微型企业等。

  “这已经显露出政策转向的苗头,是政策微调观点的落实。”张永锋指出,“而从宏观经济面看,物价走势的拐点已经开始逐步显现,这对于通胀回落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张刚则指出,“本周五即将发布9 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如果相应的数据没有超出市场的预期,则有利于推动反弹行情持续。”截至目前,共有30余家国内外机构分析师预测9月CPI增幅,最大值为6.3%,最小值为6.0%,均值为6.2%,与8月CPI持平。大部分分析师认为,CPI拐点已经在第三季度形成,第四季度CPI同比将呈回落态势,通胀将缓解。

  敏感时刻

  在经历了反弹盛宴后,A股的命运又将何去何从。对此,市场人士观点普遍比较谨慎。

  张永锋认为,“大盘在反弹之后会有横盘筑底的过程。”张永锋认为,从中长期看,两项因素将对A股的走势起关键作用,一是经济结构转型,二是明年的换届选举。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大部分市场分析人士和投资者认为,在2012年换届之前政策整体偏紧的形势不会得到太大的改变,因此在未来的半年中,市场仍将主要以窄幅震荡的局面呈现给投资者。

  而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重点可以转向那些业绩增长比较明确的、股价泡沫被挤得差不多的蓝筹股。

  张刚认为,“昨日的反弹行情基本属于第一阶段的普涨格局,投资者可耐心持有现有的品种待涨。激进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券商、海工装备以及传媒等率先走强的相关行业的短线投资机会。中线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汽车、银行、保险、核电以及水利建设等行业可能出现的估值修复行情。”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