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金入市是一个做多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07:18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韩益忠  

  周一沪深股市高开后连续走出5浪调整,股指震荡下挫,两市股市先后翻绿。节后首个交易日,由于地产、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走势低迷,加之全球股市在国庆期间的蹦极走势牵动了A股神经,沪指再创14个月以来新低。在一年多前的历史低点2319点前,空头也不敢大举进攻,午盘后跌势虽加大,但胶着的走势令沪市最终只是小跌了14.43点,跌幅仅0.61%。成交量再次萎缩。    

  消息面上,中国银监会日前正式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要求商业银行开展理财产品销售应遵循风险匹配原则,“将适合的产品卖给适合的客户”。一段时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屡遭投资者诟病,也许是受此消息影响,银行股早盘表现疲软,板块个股近全线飘绿。开盘不久,就有逾2770万资金净流出,其中,深发展A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微博)跌幅居前;基金重仓股终于扛不住了,山西汾酒广汇股份等基金老庄股,纷纷选择缴械投降开始补跌;消费类股票逆势走强,医药、纺织等板块的个股表现抢眼。 

  今年以来,A股市场在宏观调控趋紧、经济增速预期下降、欧美市场大幅震荡下跌等多重因素交织作用下,呈现持续调整状态,三季度指数更是不断创出新低。截至9月30日,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下跌15.98%,沪深300指数下跌17.48%,代表中小盘股票的中证500指数跌幅更高达21.87%。持续的下跌不断拉低A股估值,也刷新着人们心中的股市“底部”。历史上,A股曾分别在2005年11月和2008年10月由于资金供求和经济极端恶化形成底部。而大盘最终又是依托这两个大底走出了一波大幅反弹行情,依着这个“规律”看,目前A股也已逐步进入底部区域,A股市场当前的整体PE水平相当于2005年998点、2008年1664点的水平。所以现在多头纠结和煎熬的日子一旦回头观看,也许正是机会悄悄来临之时。   

  从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的情况看,市场做多动能短期内难以恢复。但从反弹角度观察,外围市场有趋稳迹象,而沪市下方有历史大底2319点支撑,所以多空都在等待时机出手,沪市本周很可能演绎外盘上周走势,即先抑后扬。   

  昨日收盘后,传来中央汇金公司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的消息,汇金入市绝对是一个做多信号。在私募排排网对全国近60家私募基金公司的问卷调查显示,近三成私募看涨10月行情,逾六成私募认为当前是中长线买入良机。更有私募乐观预期,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可能会出现一波幅度约为1000点左右的吃饭行情。而在多空异常分歧的今天,中小投资者现在需要的是冷静,大盘在无量盘整过程中,短线机会并不多,而不管量能放不放大,一旦股指出现快速下跌或上涨都可逢低进场抢反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