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银:四季度极为悲观 A股估值便宜是个幻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 02:57  东方早报

  瑞银证券昨日在沪发布的今年四季度投资策略,对A股市场未来数季度的走势极为悲观。

  ◎ 大行观点

  早报记者 忻尚伦

  瑞银证券昨日在沪发布的今年四季度投资策略,对A股市场未来数季度的走势极为悲观。该投行认为,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的下滑趋势难以逆转。

  瑞银称,虽然今年上半年2000余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幅与2010年全年相差不多,但由于金融公司权重较大,因此上半年整体业绩水平是“扭曲”的。“如果刨去银行板块,其他行业的盈利增速都在下降。”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首席中国投资策略师高挺说道。同样的,如果刨去银行类上市公司,无论是中小板、创业板还是主板,估值其实都不低。高挺称,“你说A股因估值便宜,已跌无可跌了,并不准确。”对比2008年,A股23个大行业中只有6个行业比当时的估值(PE)要低。

  对比今年各行业前三季度单季度的涨跌幅可见,进入第三季度有非常明显的特征,就是强周期板块领跌。高挺表示,如果未来较长一段时间,比如两个季度的时间,国内经济持续放缓的话,这些板块都不会有投资机会,“周期性板块个股股价要见底,还早着呢。”他提出,明年三季度非金融行业的盈利增速很可能为负。

  “未来3个月中国经济的走势,就看两个指标——出口和房地产。”高挺说道。如果这两个行业的增速出现和2009年一样的直线式悬崖下跌,那么现在偏紧的政策可能就会松动。“重点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后,即便是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也是有可能的。”

  此外,美国可能推行的QE3(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瑞银认为对A股并不是好事。“预期全球资金会从欧美挤出、流入新兴市场,短期之内并不现实。”高挺说道,比如印尼、泰国近期出现的突然性暴跌,就是海外资金集体撤退的最好例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