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元证券:三大利好因素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02:01  信息时报微博

  当我们还在纠结2437点是不是阶段性底部的时候,市场打破了2500点的关口支撑,这样使得股指再次靠近2437点变得可能,但就当下的环境而言,我们也不应忽略相应的利好因素。

  首先,资源的整合,加速热点持续领涨。8月11日,化工矿业“十二五”规划发布,将磷矿资源地位提高到空前水平,我国磷矿资源主要集中在云南、贵州、四川、湖北和湖南五省,占全国总储量的74.5%,品位大于30%的富矿也几乎全部集中于这五省。而湖北早已揭开了整合大幕,全力推进磷矿资源整合,并积极推进磷化工产业结构调整,可见磷化工成就热点的基础是十分牢靠的。

  其次,政策细分逐渐出台。新材料产业“十二五 ”规划于本周正式发布,标志着新材料产业开始进入黄金增长期。在已经形成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十二五”发展思路中,对新材料产业的表述是,“到2015年,突破一批国家建设亟须、引领未来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关键新材料的自给率提高到70%。”分析认为,重大工程项目支持的每个子行业都有望通过5-10年时间形成千亿元至万亿元产值规模。广发证券的测算显示,我国新材料产业年均增速高达22.5%,可见热点的扩散是形成个股时机的来临,在振荡中,资金对于个股的挖掘更是具备政策扶持的基础。

  另外,海外加快救市步伐,期待传导积极信号。在美欧形势不稳、经济复苏迹象不明的情况下,只有更多的确定性才能令市场颓势一扫而空。奥巴马将在本周宣布一项新的就业计划,而本周末在法国召开的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也将透露出更多政策信息;同一时段,也有多家央行将召开会议,其中包括欧洲央行等。在各国加快救市步伐的情况下,市场也将逐渐出现转机。国元证券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