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失守2500点 等待周五8月CPI新指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 02:09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每经记者 曾子建 发自成都

  又是大跌!

  昨日(9月5日)是9月第一个星期一,A股市场低开低走,最终上证综指大跌49.54点,收于2478.74点,跌幅达1.96%。

  这是去年7月19日以来,上证指数首次报收于2500点下方。经过昨日的大跌后,前期低点2437.68点也将再次暴露在空方炮火下。

  尽管环境如此恶劣,但较为激进的私募游资并不甘心。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有私募已开始对一些新题材新热点展开挖掘。

  人气涣散 水泥股遭重创

  受上周五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昨A股深受打击,早盘上证综指低开18点之后一路走低。整个大盘可谓人气涣散,多头似毫无战斗力可言。统计显示,昨沪市仅有81只个股上涨,深市也仅111只个股上涨。

  从跌幅榜来看,两市有8只个股跌停,而其中多只水泥股的跌停,令市场为之震惊。水泥股中的龙头华新水泥 (600801,收盘价20.50元)、海螺水泥(600585,收盘价19.72元)和冀东水泥(000401,收盘价16.60元)集体跌停。此外,巢东股份(600318,收盘价16.53元)、江西水泥 (000789,收盘价14.65元)等跌幅也超过8%。

  分析人士指出,水泥股是典型的周期类个股,同时也是机构重仓股。如今其出现集体破位大跌的走势,不仅表明机构对未来宏观经济的不乐观,也说明市场低迷到了极点。特别是海螺水泥昨日跌破年线支撑,对市场的心理影响十分巨大。

  申银万国的分析师认为,大盘如此低迷,原因在于大部分投资者面对不断加码的政策环境,对经济的未来趋势产生悲观预期。而近期投资者的悲观预期,也将逐渐从想象阶段走向兑现阶段。

  游资不甘心 仍在挖题材

  从昨日全天交易来看,尽管热点散乱,整个市场处于极度弱势之中,但和此前有所不同的是,近期部分私募游资并非彻底束手就擒,依然在挖掘一些题材。

  昨日的盘面,除了“妖股”冠昊生物(300238,收盘价80.30元)涨停外,因新能源汽车炒作的曙光股份(600303,收盘价7.62元)也以涨停报收。值得注意的还有中恒集团(600252,收盘价15.52元),该股上周复牌之后大幅下跌,而昨日尽管一度继续低开调整,但尾市收盘时反涨1.17%。

  “其实并非我们胆子大,”深圳某大型阳光私募表示,“我们总体的策略还是偏谨慎的。但是如果遇到一些较为确定性的题材,还是会适当参与。毕竟今年大的风险都扛过来了,大盘再往下,我认为空间不会太大。”

  然而,经过昨日的暴跌之后,目前上证综指距离前期低点2437点只有40多点,接下来的行情中,前期低点必然又将面临考验。

  本周五将成重要时间窗口

  本周五,市场将迎来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

  根据统计局的安排,9月9日官方将公布8月居民消费价格月度报告,届时8月CPI能否见顶回落将终见分晓。分析人士指出,在8月数据尚未公布之前,市场将继续保持谨慎,如果CPI符合市场预期,显示通胀拐点迹象出现,市场情绪或有好转的可能。

  申银万国认为,只要通胀回落趋势明确,未来即使有经济回落,市场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而另一方面,短期内市场弱势反转的条件是既看到通胀数据的大幅回落,同时经济增长还很稳定甚至加速。但目前来看,这样的完美组合几乎无法实现,因此9月市场更可能是窄幅震荡。

  基于这样的分析,申银万国认为未来的策略还是继续等待,既然通胀回落而经济加速的组合难以实现,那么等到通胀和经济同时回落较大幅度后,随着经济底部能见度的提高和政策放松预期的升温,大盘也能获得反转的动力,不过这确实需要时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