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证券:逢低仍可加仓

  ⊙记者 时娜 ○编辑 朱绍勇

  A股昨日冲高回落,指数继续下行。平安证券认为,因央行调整准备金缴纳范围增大了市场短期变数,A股存在最后一跌的可能,建议逢低加仓。短期推荐“消费+确定性成长”的组合,中期建议逢低布局金融股,等待估值修复机会。

  平安证券认为,市场休整正在步入后期。6月底-7月属于预期改善推动的“小行情”,三季度末有望迎来“被压抑需求释放”带来的第二波上行,两段行情中间则是阶段性休整,目前市场休整正在步入后期,受央行调整准备金基数和银行补缴准备金的影响,市场或在资金面波动下仍有最后一跌。

  但是,平安证券认为,虽然各种潜在风险的明确导致市场反复震荡寻底,但脉冲式、结构性的反弹正在展开,预示市场情绪的回暖和对未来机会的寻觅,建议继续关注三季度末的再次上行时间窗口,如短期出现剧烈调整构成较好加仓和布局时机。

  目前市场上有一种悲观言论认为,8月份后通胀数据回落和经济软着陆均在此前预期范围,而通胀环比在高位、缺乏新增需求、政策不会放松反而使市场中枢有继续下移的风险。对此平安持不同看法:首先,正面因素未超预期,但负面因素同样也未超预期,上半年以来市场就一直在利多利空因素的交织中运行,这并非判断阶段性行情的关键;其次,通胀回落和经济企稳只是市场回升的前提,流动性和流动性预期的变化才是关键。

  平安证券认为,虽然短期有补缴准备金的冲击,但短期事件性冲击过后,政策求稳和公开市场净投放将推动流动性逐步回归正常化;此外,未来社会资金链重构方向有利于提升股票资产配置价值,在政策调控继续驱动地产资金流出,而监管趋严引发民间借贷从资金流入转为流出的背景下,股票资产的关注度将逐步提升。

  该机构指出,制约未来市场风格轮动的关键是市场流动性能否改善;决定未来行业轮动的关键是风险释放的时间差。具体而言,短期资金面偏紧决定当前股市依然是存量资金做腾挪,但中期看货币政策稳健化和社会资金链重构将推动低估值权重股重获关注,建议投资者在股票配置上注意低估值权重股和绩优成长股的均衡。

  在短期市场仍有风险,第二波上行仍可期待背景下,平安证券建议投资者,一方面,短期不确定下继续坚持“消费+确定成长”的组合,虽然有高超配比例和高相对估值的制约,但消费股仍将享受终端滞后提价和业绩确定性的红利;虽然累积了较多的前期涨幅,但绩优成长股仍具有政策差异化扶持和新兴产业规划出台带来的正面刺激;另一方面,金融股修复虽然短期受制于准备金基数调整引发的资金面压力,但相对其他生产性周期股,其仍将享受风险释放的时间差,一旦资金面和市场预期重新企稳,金融股估值反弹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