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证券:A股已现过度悲观信号

  ⊙记者 钱潇隽 ○编辑 朱绍勇

  上海证券近日发布策略报告称,目前市场对于前期政策改善预期过于乐观的修正有矫枉过正迹象,市场的情绪正从乐观快速切换到过度悲观。综合其他影响因素分析,短期大盘将在2500 点上方延续弱势反弹,中期大盘或将在2400-2600点的区域内进入战略相持阶段。

  报告认为,上周A 股市场反弹遇阻,重归弱势的很大原因是大盘受到了负面政策预期的扰动,从中更折射出市场过度悲观的情绪。

  一方面,上周央票发行利率全线上行,再次拨动市场关于加息的敏感神经。上海证券认为,标普下调美国评级的理由主要是美国两党争斗所带来的政策风险,而不是美国经济基本面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短暂的事件冲击过后,对我国货币政策走向的判断还是要回到物价总水平这一首要调控任务上来。中短期内通胀压力仍然较大,货币政策有必要保持一定的紧缩力度。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已经把利率放在政策工具组合的第一位,市场再次绷紧加息这根弦是理智的选择,后续紧缩政策的压力依然存在。但是在通胀即将见顶回落的背景下,再次加息极可能成为政策边际改善的转折点,因此加息预期难以形成持续的做空动力。

  另一方面,住建部颁布二三线限购城市“五大标准”。虽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但是在目前悲观的市场氛围中,对市场形成两大负面打击:首先,未来二三线限购城市名单的公布可能进一步加剧市场对下半年投资增速回落的担忧,上周华东水泥价格暗降20-30元/吨一度引发市场恐慌。其次,全球经济二次探底风险加大的背景下,此时继续从紧的房产调控将使得经济下行风险进一步加大,2008 年的痛苦回忆充斥市场。

  相对于加息与房产调控政策加码引发的经济增速下滑忧虑而言,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的中期利好效应几乎被市场忽略。对利空敏感而对利好麻木进一步凸显市场的悲观情绪。

  基于“短期弱势反弹,中期进入战略相持阶段”的中短期趋势判断,目前的投资策略建议是着眼于中线的买入策略,并且在短期弱势震荡中实施灵活的波段操作策略降低中线持仓成本。

  在中短线的结构性机会选择方面,上海证券建议短期关注二三线限购城市名单公布后地产股利空出尽的反弹机会;试点近17个月的融资融券业务即将转入常规监管下券商股的交易性机会;白酒行业的中线机会。特别建议关注的是,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将为钕铁硼永磁材料今后的应用提供极其广阔的空间,相关业绩已经形成拐点的上市公司。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