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理层政策维稳 A股出头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 04:40  国际金融报

  所谓“乱世出英雄”,在全球股市被欧美债务危机搅乱的时候,市场期望前期表现弱于欧美股市的A股能够在这轮乱市翻身。从近日走势来看,A股出头有望。

  政策维稳

  A股似乎正逐渐摆脱欧美市场的影响。在隔夜美国三大股指暴跌超过4%时,昨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收涨1.27%、1.55%。一改本周一受美股暴跌影响恐慌性下跌的走势。

  A股的改变从8月9日开始。当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做好防范风险的准备,努力把物价涨幅降下来,继续采取综合措施维护经济和金融安全。

  不少市场人士认为,从政府表态看,控制通胀依然是目前国内宏观经济调控的重心,但同时也透露出管理层维稳的信息。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社保基金百亿资金进场护盘,似乎也在证明政府的态度。

  同时,研究机构对政策的预判越来越乐观。东方证券研究所所长梁宇峰在其报告中指出,由于这次危机的持续性,面对外部市场不确定性,倒逼决策层谨慎行驶。政策制定者或将充分观察,放缓紧缩的脚步,留足较充裕的腾挪空间,以体现政策的灵活性和前瞻性,避免再次踏入同一条逆流。

  中信证券也指出,由于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国内经济增长回落趋势持续,通胀压力将减缓。如果政策继续收紧,调控效应和外部冲击的叠加可能造成中国经济出现较大波动。未来货币政策将从从紧转向稳定,不排除政策有所微调。预计年内不会加息,存准政策暂时冻结,未来继续提高的可能性明显下降。中国货币数量的控制可能略有放松,预计货币增速将有所回升。

  舆论示好

  舆论对于市场走势的判断也趋向乐观。有海外媒体发表言论称,“全球股市下挫,中国投资者惨遭池鱼之殃。中国股市自己打败了自己。”这样的观点在投资者中获得了共鸣。

  “弄不懂为什么美股股市大跌,A股也要大跌。前段时间美国股市大涨的时候,A股又没有跟着大涨。”昨日,记者在上海市东方路一家证券营业部采访时,有不少股民抱怨。

  统计显示,截至7月21日,最近一年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24.58%、25.39%和30.03%;欧洲股市中,德国DAX指数和伦敦金融时报指数也分别上涨了21.4%和13.56%。然而同期的上证综指仅仅上涨了4.68%,表现较好的深证成指也只上涨10.92%。

  此外,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经有约40只股票的股价跌回大盘1664点时的水平。

  “无论是从经济基本面,还是从企业盈利的角度来看,A股的表现都应该好于海外股市,但结果却截然相反。”股民沈斌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暴跌可能就是触底的信号。”

  机构翻多

  研究机构对A股未来行情的态度也发生转变。瑞银证券策略分析师唐志刚直言:“买入机会浮现。”

  唐志刚指出,虽然现在上行风险较大,存在几个不利的宏观因素。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股市的估值已经反映出了熊市情景,股指处于两年交投区间的底部。但目前并非熊市。

  “从历史上看,没有出现大幅度的盈利下调,熊市就不会发生。市场预期和中报都会告诉投资者,盈利具有防御性。”唐志刚认为,一旦美国降级风险消除,中国宏观形势在下半年变得更有利,市场就会作出正面反应。

  梁宇峰同样也抛出了“越跌越买”的观点。

  国泰君安则指出,2400点将是A股的一个历史性的底部区域。该机构指出,下半年市场迎来未来1-2年底部区域,底部的形成并非第二季度经济调整好于预期,而是在于政策紧缩后通胀下降的经济趋于稳定。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