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不利因素凸显 股指尾盘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17:28  广州万隆

  今天消息面明显偏多。昨晚美股暴涨近4%,早盘A股受此影响大幅高开36.32点,开盘出现明显回落,在2550点后得到支撑后再度高走,遭遇到2580点强大压力,并在此形成了明显的顶背离,随后股指进入震荡,午后延续弱势整理,股指开始逐波走低,临近2:30出现一波小跳水,尾盘略有止跌,收盘上涨23.11点,收在2549.18,报收一根带长上影的假阴线,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为1040亿。

  板块方面出现全线飘红,其中酿酒行业、陶瓷行业、农林牧渔涨幅居前,二线地产股领涨,不过大多数板块仅是修复性反弹,尤其是权重板块走势较弱,两桶油午后出现大幅回落,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表现弱势,严重拖累股指。个股方面多数也仅是处于暴跌后的修复性反弹中,修正完成后主力资金就会逢高出货,个别股票也将被主力直接抛弃,对于此类个股反弹之后就要坚决清仓,决不能存有丝毫幻想。

  今日大盘在美股暴涨的刺激下大幅高开,但冲高遇阻后却出现大幅回落,尾盘一度出现小跳水,最终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的假阴线,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从行为分析认为这要有五大不利原因叠加导致的,分别为:

  1.股指分时图继续出现顶背离。昨日大盘探底回升后,分时图上就与重要技术指标MACD形成了长时间的顶背离,今日股指10:50再度冲高时又一次形成了明显的顶背离结构,成为了今日的最高点,直接导致股指大幅回落,一直调整至收盘。

  2.热点散乱、个股各自混战。虽然这两日盘面出现明显的活跃,个股开始尝试性的反弹,但我们发现涨幅榜上个股之间的联动性明显很差,呈现出一片各自为战的混乱局面,这就说明股指上攻时没有形成明显的热点品种,板块表现比较散乱,这也制约了股指反弹的高度。

  3.期指合约方面多头依然谨慎、无所作为。据我们广州万隆观察,昨日期指合约的持仓量较前日骤降4218手,说明昨日股指的探底回升仅为空头的大举平仓所致,而同时多头也没有加仓做多。今日我们发现持仓量也一直处于低位,表明虽然出现大反弹,但多头依然谨慎,不敢贸然加仓做多,从而无所作为。

  4.管理层的救市没有实质性举措。目前来看,管理层的救市依然只停留在口头上,还没有出台实质性的措施,这只能刺激股指短时间突然反弹,但很难维持较长时间的上涨,导致做多人气出现涣散。

  5.量能萎缩明显、场外资金不愿入场。虽然今日股指出现大反弹,但成交量却比前面两日出现明显萎缩,盘中交投也不活跃,这就说明目前市场依然未能吸引到场外资金的青睐,场外资金迟迟不愿入场,也造成股指很难持续上涨。

  总的来看,经过前期的持续大跌,大盘原来的上涨趋势已经遭到彻底破坏,预计短期很难修复向好,并且上方2580附近压力很大,目前股指很难成功突破。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近期股指将逐步进入震荡整理行情,来修复前期暴跌后的市场和人气。不过后市应该还有一跌,直至股指重新缩量寻底,投资者可重点关注8.23这一时间窗口。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前列就主要是这些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