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证券:沪指看高至3500点

  ⊙记者 马婧妤 ○见习编辑 蔡臻欣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研究报告认为,随着6月超预期的CPI数据的发布,通胀下半年回落的预期将进一步增强,短期市场仍将保持震荡,但下半年看高沪指到3500点。配置上,建议业绩寻宝,关注半年报业绩预期较好的行业领域。

  6月CPI数据9日公布,6.4%的涨幅略微超过市场一致预期,中信证券认为,在6月CPI超预期后,市场对CPI同比回落的趋势继续放缓的预期可能还会加强。报告分析,6月份肉禽类价格环比涨幅6.3%,成为拉动CPI 环比涨幅的最重要因素。进出口增速继续低于预期,但暂不影响对下半年经济增长的判断。由于6月PMI指数继续下滑,预计6月工业生产同比增速可能继续放缓。

  在政策动向上,报告表示,近期主要领导人公开观点显示决策层开始加强通胀预期管理,并且从水利大会高规格召开,加快推进保障房建设,高度重视地方债务问题和关注中小企业融资难、资金紧张困境四个方面着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消除风险隐患。

  基于此,中信证券提出“业绩寻宝”的操作策略。认为业绩较好板块将集中在金融、机械、建材,以及部分消费领域。

  报告提出,尽管1到5月工业企业净利润增速为24.7%,但工业企业与A股上市公司非金融板块的结构差异较大,中信证券维持A股2011年半年报业绩增速20%左右的判断,其中非金融/金融企业业绩增速预计为12%和31%。

  分行业看,业绩快报显示白酒、铁路设备、装修、水泥行业公司业绩较好,而公路铁路、电力行业则大范围预减;从近两周盈利预测调整情况来看,贸易、视听器材、化工新材料、餐饮、保险行业上调盈利预测较多,而食品加工、汽车服务、显示器件、服装行业下调盈利预测较多;根据中信证券研究员自下而上判断,对目前半年报业绩预期较好的板块依然维持前期判断,即集中在金融、建材、机械等领域,业绩可能出现负增长的行业为电力、航运,而炼油板块中石化的业绩也可能同比为负或持平。

  中信证券认为,未来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地方债招标落实情况,影响通胀的高频数据能否预期回落以及7到8月微观经济数据是否超出市场预期。在这些因素明朗之前,市场将短期形成震荡格局,中长期看,不改向上格局。

  中信证券维持对下半年乐观的看法,提出上证指数6个月目标3500点。

  配置上,报告认为,受到政策刺激,房地产(保障房)、建筑(水利)已经有所表现,投资者预期已有所变化,汽车、电子等早周期行业的回升也受到较多认可,建议下一阶段的配置逻辑逐步转向中报业绩寻宝。从行业配置上,关注中报业绩预期较好的金融、建材、机械,以及部分消费领域(白酒、农业畜牧、品牌服饰等)。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