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华永道预计A股今年IPO融资4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02:2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徐子莫 发自上海

  昨天(7月4日),普华永道发布“2011年IPO市场上半年回顾及全年展望”,普华永道预测沪深股市IPO融资仍能保持较高水平,维持年初4000亿元人民币预期。

  根据普华永道统计,2011年上半年,沪深股市IPO共计168宗,融资总额达到1763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和18%。其中,上海A股IPO共计24宗,同比增长85%,融资金额569亿元,同比下降7%。深圳中小企业板IPO共计61宗,融资金额达到62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也均有下降。深圳创业板延续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上半年新上市企业达到83家,同比增长54%,融资金额572亿元,同比亦增长25%。

  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合伙人孙进表示:“尽管上半年整体IPO市场较去年同期有所降温,但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内需的持续上升很有信心,鉴于国内资金充裕,投资渠道有限等因素,我们依然保持对全年IPO市场较高的预期。”

  从行业来看,上半年上海A股和深圳创业板以工业产品企业居多,分别占上市公司数量的58%和46%。在深圳中小企业板,零售、消费品及服务行业(41%)超过工业产品(39%)位居榜首。普华永道预计,2011年上市企业仍会以工业产品、信息科技、金融服务、消费品及零售行业为主。

  “今年,在上海A股市场和深圳中小板IPO上市的企业市盈率主流仍旧保持在比较强劲的40至60倍区间。”普华永道中国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以往A股市场和其他新兴资本市场企业估值是被打折扣的。自从全球信贷危机以来,比较明显的趋势是中国资本市场中企业的估值已经超过了发达市场的同类企业。我们认为中国将会把控制通胀作为经济建设的首要任务,这对内地企业的发展也是关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