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大证券:新一轮牛市有望开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03:02  东方早报

  市场跌到这个位置,目前,看多后市的观点并不鲜见,甚至较为一致。

  光大证券

  市场跌到这个位置,目前,看多后市的观点并不鲜见,甚至较为一致。但更多纠结于估值等老生常谈,而且对上涨空间的判断也较为谨慎。

  我们通过过去一年来不断建设与完善的互联网情报分析体系,做了一系列反映投资者情绪与预期的量化指标,这些指标明确地表明:现在是投资者情绪最悲观,对未来宏观经济预期最差的时刻,也是买入的黄金机会。

  基于这一逻辑,那么我们对后市的观点就不能仅限于见底反弹,更大的可能性是:现在,就是新一轮牛市的起点。

  目前,多数宏观经济学家都不会否认我们已经身处本轮经济周期末端的事实,新一轮经济周期将在预期中的经济增长减速后展开。

  据我们新编制的反映投资者对市场看多看空情绪的光大多空指标(编注:反映普通投资者看多看空比例的情绪指标),从过去三年的经验来看,一个月之内市场至少见到中期的底部,而更大的概率是:这一底部的级别会更高,与2008年市场底部级别一致。

  可见的是,目前达到的最低点在0.65左右,远低于2008年最低的0.85左右。这意味着,情绪在此位置的成功见底,不仅意味着阶段性底部的确立,更可能意味着更大级别行情的底部确立,这种级别至少跟2008年的1664点是相同的,新一轮牛市或许就此开启。

  另外,对于过去一年来一直影响市场的对通胀的忧虑,我们编制了“通胀担忧”指标,该指标同样创出了历史新高,目前回落态势明显,通胀担忧已经见顶。市场的忧虑已由通胀过渡到增长。我们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初时,通胀担忧达到历史最高值,大约接近0.6的水平,略超2008年高点,如今已经连续回落近两个月,历史性高点已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