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线级别反弹开始 2850点有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 17:54  证券市场红周刊

  ◎ 《红周刊》特约/东兴证券 李福刚

  上证指数自高点3067点跌至阶段低点2610点,短短44个交易日内完成457点的跌幅,跌幅为14.87%。多数个股表现更是惨不忍睹,其中64%以上的个股跌幅大于大盘跌幅。底部真的到来了?2611点是反转的始点还仅是反弹的始点?笔者将给您做抽丝剥茧式的分析。

  上证指数周K线图:攻击线持续向下,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中线市场看淡气氛暂时未变。但KDJ指标中J线运行在负值区域,并且在股指不断创新低的情况下J线转头向上,K、D两线已从超卖区向上挑头,该指标给出的市场意义为周线级别的反弹即将开始。

  上证指数日K线图:自3067高点到2610低点,本轮下跌中共构筑了两个中继下跌平台,且下跌能量在K线图中表现出衰弱形态,6月16日的下跌缺口更是市场空方力竭的直接表现。周一、周二两根K线组成的阳吞阴反击线已经告诉我们短期低部形态出现,周四更是以长阳线报收,实现一阳穿二线的短线技术买点。股指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收于攻击线上方,且攻击线将在本周金叉操盘线,均线系统所表现出来的底部背离特征是明显的。KDJ指标与MACD指标已经出现不同类型的指标共振买入信号,因此股指反弹已成定论。

  股指第一次突破(250日均线)生命线可能以失败而终,股指二次回调更坚定市场做多意识,接下来股指可能强势上攻,但在2850点(5月23日向下跳空缺口)处将受到解套盘打压,完成此轮反弹。

  总体来看,中期空头趋势尚未扭转,眼下的上涨暂定为下跌过程中的反弹,高度关注2850点压力。操作思路应该以短线为主,一旦出现止损止赢信号时决不恋战,落袋为安。

  目前保障性住房板块和水泥板块已经领先于指数上涨;金融保险股在周四的长阳K线中结束阶段性寻底过程,其中工商银行已经站稳操盘线与生命线,可以称之为中国股市的定海针;“两桶油”已经出现分化,中石化领涨指数,而中石油仍在寻底,但中石油日线图中股价底背离明显;煤炭、有色两板块出现两极分化,可关注领先于指数且中报预期优异的个股;前期超跌板块如发电设备突显价值机会,四方股份是社保基金参与的次新股,其二级市场股价屡创新低,在周四领跑发电设备行业,值得后期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