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下半年行情或可期

  ⊙记者 丁宁 ○编辑 王诚诚

  6月临近收官,基金纷纷将目光投向下半年。部分基金表示,虽然调整还未结束,但积极性因素逐渐显现,下半年行情或值得期待。

  国泰基金王航表示,6月底是银行上半年信贷考核的时间,预计这一因素对市场的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我们相信随着下半年到来,这一现象预计很快将有所改善,同时这也意味着需要回笼银行的资金撤出市场的步伐临近结束。

  “另一方面我们注意到近期产业资本以多种方式增持上市公司股份,而大股东以定向增发或二级市场增持等方式增加持股的案例也不在少数。但从指数走势来看,市场资金面的不足可能还是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大盘反弹的空间。”王航表示,在消息面无重大变化之时,我们认为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可以积极关注中报有预增的上市公司股以及受益于通胀回落的品种进行深入挖掘,把握事件性投资机会的同时积极迎接下半年行情。

  天治基金预测,6月底、7月初,投资者将对三季度乃至下半年的经济增速、CPI回落的时间和态势、货币政策取向将有更加明确、一致的看法,这有利于市场选择方向,倾向于认为届时市场将出现反弹。

  无独有偶,兴业趋势基金经理张光成也表示,如果下半年货币政策能够放松的话,可能打破现在的平衡市状态。

  上投摩根基金投研人士认为,目前来看,到月底前市场流动性紧张的趋势将不会改变,这将制约股指反弹,部分资金提前离场导致盘面下跌也情有可原。但积极的一面是,此次上调存准率之后使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大为降低。就算将来要加,考虑到目前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困境,非对称加息的可能性更大。加上目前一些个股尤其是中小盘股票在经历过深度盘整之后已跌无可跌,出现了一定的估值优势,这值得投资者关注。

  不过,也有更为谨慎者。“调整的风险还没有释放完,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但这次调整结束后,对未来的经济和行情持乐观的态度。”沪上某基金公司投研人士表示:“如果从估值的角度看,2600点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点位。但从我国历次的调整看,都会出现超调的情况,所以不能确定调整到2600点后,会否由于市场情绪的原因,导致市场下挫到2500点附近。”

  “虽然目前市场估值处于低位,但是在经济、政策态势和悲观的市场情绪下,短期内大盘难以出现显著的反弹。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耐心等待大盘筑底。”天治基金基金经理吴涛预期,“到7月份,市场对下半年经济增速、CPI走势和货币政策越来越达成一致的预期,这有利于大盘届时企稳反弹。”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