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再创本轮调整新低 近期或震荡寻底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于勇 蔡臻欣

  受多重利空因素的叠加影响,令本已“草木皆兵”的大盘再次重挫并创下本轮调整新低2663.12点。沪深股指全天低位震荡至尾盘仍未回补缺口,同时成交量再度进一步萎缩。但券商分析人士反而并不悲观,纷纷表示近期大盘将处于震荡寻底的阶段,并建议关注保障房主题投资、军工等板块及部分前期超跌股。

  早盘沪深股指再度跳空低开,其后股指维持低位震荡格局,午后大盘依然反弹乏力,个股跌幅不断扩大,前提涨幅居前的水泥、水利均加入调整队伍,钢铁、有色、金融集体调整,沪指最低探至2663.12点,距离今年1月创下的最低点2661.45点仅一步之遥。截止收盘,沪指报2664.28点,跌41.15点,跌幅1.52%,成交773亿元;深成指报11435.99点,跌179.98点,跌幅1.55%,成交52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257亿元,成交量较有所萎缩。

  从资金面看,昨日资金净流出120亿元。其中,以中小板、化工化纤、医药等行业资金流出量最大。所幸的是,昨日跌幅较大的股份主要为近期强势股补跌所致,前期部分超跌股已显现出的抗跌性。

  东海证券策略分析师鲍庆认为,大盘重挫40多点是内外多重利空因素综合所致。具体表现在四方面,一是昨日美股重挫;二是原油尾盘跳水;三是提准及季末因素致使银行开始资金回购,市场资金面趋于紧张;四是央票利率调升致使市场在加息的预期增强。

  此外,申银外国还指出,继标普于周一下调希腊主权评级后,穆迪宣布对法国三家商业银行的评级进行重审,暗示下调的可能,由此导致周三欧洲关键股指普跌(除英国外),平均跌幅0.7%。

  对于后市何去何从,鲍庆认为,近期大盘将在震荡中寻找底部,但目前看来中期或将有所反弹,但同时仍需密切关注7月国务院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常务会议及6月CPI是否回落。

  同时,鲍庆还建议投资者目前可以短线、轻仓关注一些半年报业绩确有大幅增长及前期超跌股,首选弹性较大的板块及保障房主题投资股,如水泥、钢铁板块。

  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薛华则对大盘稍显乐观一些并认为,随着紧缩政策逐步接近尾声,投资者可关注军工板块。历史证明,军工板块在历次反弹中均为最为活跃的板块之一。此外,汽车、地产、资源(有色)亦值得关注。

  基金投资人士认为,总体而言,2700点上下多方有所抵抗,但空方势力依然比较强大,后市将延续低位震荡,在大盘筑底阶段应控制仓位,及时高抛低吸。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