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机构唱多中国股市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围绕中国股市是否值得看好的一场激烈辩论正在上演。正方的阵营相对庞大,包括了全球最大的一些金融机构,不管是高盛、摩根大通这样的投行,还是PIMCO这样的买方机构;而在另一边,中金公司成为反方的典型代表,该行认为,不少外资机构对中国股市的看法过于乐观。

  彭博资讯上周引述中金全球分析师洪灏的话报道称,该行对中国股市的展望变得日趋“谨慎”。“我们的立场正变得更为谨慎,”洪灏说,“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可能放缓。”

  尽管中国股市已连涨三周,因为市场预期加息可能接近终点,但洪灏提醒说,那些看多的投资人可能会失望。

  中金预计,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的放缓,将限制股市今年余下时间的表现。恒生国企指数今年以来已上涨7%左右,为亚洲主要股指中表现最好的一个。

  基于这样谨慎的总体判断,中金建议投资人关注防御类个股,包括医药股以及必需消费行业。

  与中金的谨慎观点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近期不少外资大行和资产管理机构都非常看好中国股市,并建议甚至已在买入。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过去一个月来,已有高盛、摩根大通、麦格理集团、汇丰、瑞士信贷以及德意志银行、野村等机构表示过看好中国股市的观点。

  野村控股中国股票研究负责人Henry Wu上周表示,尽管中国企业业绩增长放缓的风险不断上升,但中国股市未来的走势仍为向上。他表示,尽管公司业绩增长放缓带来的风险不断上升,但中国股市未来三个季度可能上涨。

  野村表示,对中国银行类股第二季度的走势持乐观态度,因为加息将扩大银行的净息差。根据野村的预估,中国可能在第二季度加息两次,在第三季度加息一次。

  野村重申对恒生国企指数年底达到16000点的预估。

  高盛近期宣布,将中国股市的评级上调至“超配”。高盛看好银行和地产股,预计恒生国企指数12个月目标为16500点。高盛的报告指出,随着利率上升推动银行的净息差扩大,本财年中资银行有望实现20%以上的利润增长。

  瑞士信贷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上调对恒生指数的12个月预期,之前中国刚刚宣布再次加息。汇丰控股则将中国股市评级提升至“超配”。而澳洲投行麦格理则表示,投资人应该增持中国股票,因为央行的这波利率上调可能接近终点。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上周表示,中国股市可能在第三季度出现显著上涨,但之前可能呈现震荡走势。

  一些投资机构则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中国股市的看好。全球资产管理巨头PIMCO上周透露,其新近成立的一只基金正在大量买入中国股票。

  PIMCO上周启动了一只专注新兴市场的股票基金,据该基金的基金经理玛利亚·戈登透露,该基金已显著超配中国,特别是金融和房地产股。玛利亚之前是高盛的基金经理。与此同时,PIMCO还看好人民币将继续走强。

  “我们希望寻找那些可能因周期性不利因素而受到冲击的公司,因为一旦整体的形势回复正常,这些公司的盈利状况很可能会更好。”玛利亚说。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