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证券4月策略:通胀趋势左右市场 逐步转入防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4:36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

  市场回顾:趋势强劲,结构分化。一季度上证综指上涨75点,涨幅2.64%,考虑到整个一季度面临各种利空事件冲击,市场表现仍属强劲,估值底特征明显,行业表现既是对去年行情的部分修正,也是市场风格的明显转换。目前市场的多空分歧主要体现为以下6个方面:通胀高企下紧缩性政策何时放松,较低的市场估值是否反映经济可能下行风险,流动性环境是否会形成压制,海外风险对国内的冲击有多大,金融地产和投资品的空间还有多大,以及消费品能否出现风格崛起等。

  投资聚焦:市场担忧将从通胀扩散至增长趋弱和海外风险。(1)预计未来2-3个月通胀高位徘徊,国际油价的输入性冲击、住房销售下滑后引起房租上涨、天气因素导致食品价格超预期上涨成为短期通胀上行动力;(2)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经济增长预计将有所放缓;(3)4月份是欧洲五国到期国债的高峰期,中东北非局势短期内很难完全平息,海外风险仍会压制国内市场。

  政策跟踪:政策基调难改,局部热点仍需关注。4月初的加息在预期之中,目前紧缩的货币政策难以看到放松的迹象,整个二季度,预计控通胀、保民生的政策基调不会改变。我们更新了策略时间表,4月份重点提示关注: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保障房建设的资金支持;4月份高层可能就当前经济形势展开分析研讨,决定政策的持续性;为扩大内需,消费类政策有望加速出台,主要是国内零售业税收改革,国外降低奢侈品进口关税。另外预计在"十二五"期间,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将下降30%以上,政策强制执行带来的产业空间也非常巨大,预计上半年国家将出台更为严厉的节水政策。

  行业配置:结构失衡修正进入后程,业绩确定重于估值提升。从估值、配置和动量三个角度判断,市场修复过往比较明显的结构性失衡已经进入后期,目前的位置上单靠估值修复推动市场上行的动力逐步趋弱,市场将回归于对业绩增长的关注。而在目前机构投资者仓位已基本达到均衡情况下,二季度经济可能的下滑对周期股继续估值修复动量构成压力,消费股可能迎来阶段性、战术性的风格转换。另外,预计A股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速约为31%,银行、石油化工、煤炭、地产、 非银、电力设备、计算机等行业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机械、品牌服饰、白色家电、医药、稀贵金属等行业业绩可能超预期。

  投资建议:对二季度市场持谨慎态度,适当降低仓位。一季度市场主要得益于通胀回落窗口,未来通胀重回高位使得政策腾挪空间减少,政策重点势必转向通胀预期的管理,这将使得股票市场出现震荡走势,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可能并没有完全反映对通胀高企、经济增长和海外风险的预期。二季度我们对市场判断偏谨慎,上证综指参考区间2600-3100,建议利用近期市场反弹适当降低仓位,对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可暂时减少配置,防御策略主要是注重相对收益,配置方向一是绝对估值仍然较低的行业,如银行、房地产、钢铁、汽车、石油石化等;二是增加服装、商业零售、医药、餐饮旅游等消费类品种配置,以等待二季度消费领域政策的落实。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