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业证券:我们没有提出熊市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01:15  第一财经日报

  刘宝强

  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后,兴业证券的策略研究团队上周发表了一篇名为《敦刻尔克大撤退》的投资策略报告,建议投资者开始在股市“敦刻尔克大撤退”,引发众多媒体报道,被认为长期看多的兴业证券看空市场。

  就此,兴业证券策略团队昨日重新发布报告称,并不认为股市会立刻下跌,而是进行前瞻性提醒,在4月中旬之前是春季攻势的撤退阶段,边走边撤,可以从容撤退。

  兴业证券报告表示,他们并没有提出熊市论,而依然维持年度策略《积极防御》中的基调——震荡市,今年2~3月份有行情、春季攻势,对4月初仍相对乐观,对二季度中后期谨慎。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如果二季度调控继续加力,则引发调整压力。通胀虽阶段性可控,但中期仍有较强不确定性,通胀预期仍很强,政策会继续消除物价上涨的货币基础以进行巩固。当前经济环比平稳,考虑到春季的季节性投资旺季,经济下行风险尚不足虑。二季度货币政策难松,反而调控可能继续加力,特别关注日均申报存贷比以及4月中旬之后数量型调控的冲击。

  兴业证券建议,不论进攻还是撤退,都优选金融、地产等低估值白马股,如果4月中旬的确经济偏冷、通胀回落、货币政策放松,那时候再进攻也来得及,4月中旬之前,边走、边撤是好的选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