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业证券:春季攻势仍将延续

  ⊙记者 方俊 ○编辑 朱绍勇

  对于近期市场的震荡,兴业证券发布报告指出,维持春季攻势延续的判断,而逢低恰好是好机会。

  兴业证券指出,当前投资者高估了核危机、低估了政府调控智慧。首先,“外越乱,内越稳”,宏观调控进入改善期、至少是观察期,近期是政治-经济博弈,提醒政策基调已变。

  2 月21 日政治局会议“防止经济大起大伏”,政策基调已经悄然微调。随后,无论是落实保障房,还是货币政策落实稳健而非一味紧缩,以及近期连续出台的各区域规划,都是在落实中央经济总基调的变化。

  日本地震、核危机,海外局势更复杂,主要经济体复苏仍面临风险;中国经济下行风险隐现,1-2 月工业、投资、零售数据环比回落;物价环比平稳,日本经济下滑风险已经促使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回落,降低输入性通胀压力;政府后续的宏观调控会更加稳健,以避免2008 年经济大起大伏的危机重演。

  第二,政策观望期,资金面相对宽松,存量财富再配置深化。2 月M1、M2 季调环比趋势折年分别回落至5.6%、5.2%,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后续随着宏观调控改善,M1、M2 环比有望上行。民间利率将维持平稳,“囤钱”局面缓解,产业资本、居民财富向股市再配置的进程将深化,成为行情延续的动力。不过,兴业证券指出,如果上调准备金率超预期,则对于政策观望甚至改善的假设不成立。

  投资策略上,兴业证券建议逢低买入白马股,主题方面可继续深挖掘。首先,考虑增量资金入场青睐低估值、确定性的白马股,至少有相对收益;其次,受益于政策维稳的板块,包括直接能起到“托市”作用的金融板块,以及稳定内需、对冲经济下行风险的行业。如受益于维稳红利、攻防兼备的银行、保险、券商等;三、四月仍自上而下适度参与化工、水泥、工程机械等竞争格局优化、季报业绩超预期的行业;第三,估值合理、业绩可控的白马龙头股,不分细分行业,侧重自下而上选股、关注赢家通吃。

  兴业证券指出,主题类机会关注日本核危机深挖掘、军工、保障房、区域规划等。把握政策的确定性。从保民生、和谐社会、对冲经济下滑的角度,看好保障房建设主题、区域建设主题,特别关注陕甘宁边区以及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少数民族地区等;从国家安全战略、能源战略、资产证券化等角度关注新能源、煤化工、军工、电力等;保障房建设相关的机会。此外,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日本本土的产品替代者”,特别是化工、原料药、大农业等相关A 股公司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