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判后市上下两难 基金坚定看好新兴产业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张亦文

  受通胀数据超预期、日本地震等因素扰动,A股市场在3000点得而复失,连续下挫后,于昨日大幅反弹,市场短期波动明显加大。

  对于后市预判,大成、招商、南方等多数基金认为,市场向上面临紧缩政策和经济短期下滑预期的担忧,向下受到低估值蓝筹股的支持,预期近期将处于“上下两难”震荡整理态势,对于“后两会”行情的结构性机会,依然看好新兴产业。

  A股市场波动近期明显加大,对于后市预判,多数基金认为,区间震荡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农银汇理基金投研团队认为,由于国内一些经济指标显著下滑,加上日本发生强烈地震灾害,将使国内对采取进一步紧缩政策持十分谨慎的态度,这在一定程度上反而可能降低了近期实际上政策紧缩的风险。

  在该投研团队看来,近期市场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而政策预期的改善将对A股近期的走势构成一定的支撑,预计市场仍将围绕2950点左右波动。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除了日本强震的影响,A股自身也有调整的要求,主要原因包括两会行情告一段落,获利回吐压力加大;此外,在3000点重要整数关口,大盘需要积蓄力量,伺机突破。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0亿1年期央票,也加大市场对可能加息的忧虑。

  大成基金认为,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末M2、M1、信贷余额月环比、季环比均处于非常低的水平,这表明近期央行收紧信贷的力度可能过紧,但相信央行对信贷的调控是很有弹性的,必要时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此外,最新公布的1-2月房地产成交及汽车销售等国内一些领先经济指标有所下滑,也预示经济增长或放缓,因此,会否有进一步的紧缩政策出台仍有待观察。

  对于两会后的行情,基金表示会积极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看好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

  诺安基金表示,目前中国正面临经济转型,传统的以重工业制造业为主的相对单一的模式将彻底得到改善,对于具有良好经济技术效益并且能带动一批产业兴起的新兴产业将逐步走上主流舞台,这些转变无疑会给中国的资本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新兴产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持续成为热点板块。

  诺安基金指出,十二五规划通过之后,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将受到来自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以及民间资本的高度关注,但随着相关的财政和税收优惠政策的陆续推出,不同行业的受惠程度会有所区别。比如与军工、基建、海洋工程相关的新兴产业,中央财政的支持力度可能会大一些,而新能源、节能环保相关的新兴产业,已有相关产业优势的地方,地方财政和民间资本支持的力度会比较大。

  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研究主管认为,如果政策决定扶持战略新兴产业,不可能仅仅从估值高低角度去作出投资决策,不能舍本求末。在其看来,经济转型的大背景决定了周期股更多的是波段操作的机会,而中小盘所覆盖的那些战略新兴产业将是今年以及未来几年内最主要的投资命题。

  针对当前的市场状况,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目前除了核电板块利空明显将持续调整外,电子和化工、钢结构、医药板块等可能存在一定机会。

  对于日本地震所带来的影响,杨德龙表示,目前需要静观其变,确认核电危机是否能够安全度过,地震本身对于中国经济和上市公司总体看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