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核辐射不会改变A股大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02:03  第一财经日报

  张云

  日本核辐射愈演愈烈,3月15日,日经指数一度重挫1394点,跌幅14.49%。跌势迅速扩散至亚太股市,A股也不例外,但防核辐射概念是当日市场的焦点。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表示:“日本强震对该国经济影响较大,比如汽车、电子元器件、化工等行业,但如果仅是地震,影响的也就是这些地区产能。但目前不确定的是日本核泄漏具体情况。”核泄漏一旦扩大,将重创日本的经济。

  日本的危机是否将引发全球股市的系统性风险?“应该不会,至少对中国的影响不大,尽管日本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因此下跌是短暂性的,预计今年总体A股都会在震荡中前行,比去年要好是大家的共识。”刘景德说。

  他表示,对今年行情的判断主要来自几个方面:“一个是经济基本面,业绩的增长速度将比去年有所下降,但趋于稳定。此外,资金面紧缺,新增贷款规模比去年减少,而新股发行的速度并没有下降的趋势,所幸今年对楼市的调控使得部分资金从楼市转向了股市。从估值角度看,目前A股市场估值不高,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不同品种之间的差异很大。因此今年大行情不可奢望,但股市重心将上移。”

  “2011年预计沪指将维持在2300~3800点的区间内运行。想抓住行情要抓三条主线:一是‘收入倍增计划’和通胀预期下的大消费概念,重点关注零售、家电、医疗、食品等板块;二是以‘十二五’规划为主线的新兴产业板块,包括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科技、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七个方面;三是银行、煤炭、铁路、水利水电等行业内,具有重组预期或估值优势、2010年又没有大涨幅的大盘蓝筹股。”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