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海证券:紧缩利空有效化解 向上突破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10:30  东海证券

  昨日市场呈现出低开高走放量大涨的走势。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提高成品油价格的通知》,汽、柴油供应价格每吨均提高350 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8080 元和7330 元。上海广州南京等城市出台楼市限购细则,均与户籍等挂钩。昨日早间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低开,其后略有下探便展开逐步回升,收盘时沪指将上周五失地尽数收回,并逼近2939 点前期高点区域。预计短暂震荡之后,本周沪指实现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

  上周五央行宣布自2月24 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 个百分点至19.5%的历史高位。在货币信贷压力下,央行继上一次加息后紧接着再调准备金率,此举意在巩固货币紧缩效果,严防CPI再度冲高。不过从盘面来看,该紧缩政策利空已经得到较为有效的化解。一方面,本次上调之后,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创出历史新高,普遍认为,23%将是存款准备金率的极限位,后期再度频繁使用该工具的空间日益缩窄;另一方面,在经历多次调控之后,投资者已经形成了较为充分的预期,加息或上调准备金率对市场的影响力也在逐步减弱。从历史上看,除非利率或准备金率上调到足够高的程度会出现累积效果导致市场形成拐点,在预期形成的情况下其对市场的冲击并不大。尤其是在上升趋势中,往往成为被动洗盘的契机。技术形态上来看,上周沪指两度向上试探前期高点2939 点未果,并在高位收出多根阴线或阴十字星,进而在紧缩利空预期之下一度有所回调。但在调整过程中市场成交量明显萎缩,投资者抛售意愿并不强烈,沪指也始终在2900 点附近震荡。经过数日的蓄势,前期存在一定超买的技术指标得到有效修复,诸多中短期均线快速上行,在调整过程中对股指形成强劲支撑。周一沪指的低开高走,收盘时沪指面临前期高点2939点仅仅一步之遥,在近期实现向上突破将值得投资者期待。沪深300 指数方面,昨日收于3257 点,强势格局明显,近期有望持续上行。今日早间消息面上,油价大涨创2 年来新高;国内方面,银监会发言人21 日表示,银监会正在就利用四大监管新工具,对商业银行实施新的审慎监管框架起草指导性文件,并将于近期出台。 第一个“十二五”专项规划——《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近日获国务院正式批复。《规划》要求,到2015 年,重点区域铅、汞、铬、镉和类金属砷等重金属污染物的排放要比2007 年削减15%。

  操作策略上,市场强势回升,建议逢低吸纳,关注年报预增预盈板块。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