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联合:关注西安世园会投资机会

  ⊙记者 钱晓涵 ○编辑 朱绍勇

  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1 年在西安举办。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陕西乃至西北地区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世界性园艺展会。华泰联合证券认为,园博会的召开将会给西安的旅游业、批发零售类企业带来确定性增长,提振消费、带来服务业的繁荣,西安区域投资机会近在眼前。

  华泰联合证券认为,西安区域的投资亮点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第一,西安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在2011 年园博会的刺激下预计会带来餐饮、旅游业的大幅增长。第二,西安是西部地区的装备制造业中心,在其雄厚的科技实力和政策的推动下,有望带动上市公司快速发展。

  西安区域具备便利的交通运输网络和良好的产业承接能力为西安的长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西安地区经济快速增长,GDP 增幅高于京、沪、广、深,位于西部地区前列。西安是我国六大铁路枢纽之一,以西安为中心的航空、铁路、公路(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等构成的交通体系四通八达。正在建设中的关中城际铁路以西安为中心,打造八百里秦川一小时交通圈。完善的交通网络,对关中经济区有效承接产业转移提供了便捷的区位和交通优势。

  在高端装备制造方面,西安的航空航天、资源加工和装备制造业如数控机床、汽车、特高压输变电设备、电子及通信设备、工程机械等工业基础雄厚。新的产业布局打开了西安未来成长空间。

  依托雄厚的科技和高校科研优势,西安通过科技创新、市场支撑、产业培育和政府服务等四大体系的建设,有效地促进了本地科技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的转化。旅游业是西安最具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之一,近年来,西安地区的旅游业保持稳定增长,成为其优势产业。

  西安以及周边关中地区以科技为先导建立起来的装备制造业是其优势产业。由于该区域有着雄厚的科技优势,随着西安产业吸引力的增强和科技转换为生产力能力的增强,西安的相关科技产业将会出现新的技术突破和产业升级,带动相关上市公实现跨越式发展。

  西安国资整合步伐加快,民企重组亦不甘示弱。随着区域经济环境的改善,绩差企业的重组必将提上日程。相关投资机会也值得关注。

  对于西安区域的投资机会,华泰联合证券建议首先关注园博会推动下相关旅游、餐饮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其次是其具备优势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最后考虑重组类公司。综合考虑,建议投资者优先关注西安饮食西安旅游、易食股份、中国西电陕鼓动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