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银瑞信樊智:新年开门红归功于三大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 09:41  长江商报

  现在网消息 今年以来,蓝筹股经过前期的估值消化,呈现出稳步上涨的态势,其中以“中”字开头的央企更成为本轮上涨的主力军。工银上证央企50ETF基金经理樊智表示,2011年开门红归功于“估值优势、风格转换和行业分布”三大动力。

  随着通货膨胀压力不断增大,我国长期以来货币政策的“系统性宽松”已逐步走向了“系统性紧缩”,樊智认为,央企大多数属于国家的关键产业和领域,掌握着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符合国家产业发展的方向,同时也在资金、政策等方面得到大力的支持。因此货币政策的适度调整不会对央企的资金状况产生根本性的改变。

  樊智表示,由于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和信贷发放基本停止,从市场对资金的饥渴程度看,2月资金面仍然偏紧。但是地产行业受政策挤压后出来的资金如果进入股市,对股市而言是一笔巨大的增量资金供给。

  有关理财专家建议广大投资者,2010年是小股票风起云涌的一年,2011年则将是大股票稳健表现的一年,目前大盘蓝筹股市盈率与发达国家接轨,投资价值凸显,在风格转换的过程中,工银上证央企50等重仓大盘蓝筹的公募基金将以兼具投资性和防守性的特点成为当前市场中较为理想的投资选择。本报综合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