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证券:看好A股二三月份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00:4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记者 时娜

  央行在兔年开市前一晚公布加息消息,A股昨日承压走低,上证指数收盘下挫0.89%。中信证券发表策略报告认为,本次加息短期释放了对紧缩政策的模糊担忧,看好A股市场2-3月走势。

  中信证券指出,春节休市期间,外围消息面整体偏乐观。地缘政治形势基本稳定,未对金融市场形成冲击,原油市场出现比较明显的回落。但商品价格回落难度较大,美国市场乐观情绪上升,资金进入风险资产,出于对经济复苏的良好预期,金属和原油价格仍然在高位,而农产品价格则受冬季极端天气影响,仍有可能继续上扬。此外,美国发布的创新战略将对国内相对应的新兴产业构成利好影响。

  与此同时,在兔年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央行再度动用利率工具,管理通胀预期。中信证券认为,本次加息短期释放了对紧缩政策的模糊担忧,市场再次进入数据观察期。资金市场的流动性在节前达到最顶峰,节后信贷和准备金政策将会有所明确,减缓资金压力;房地产政策已经推出,未来将会观察基本面的变化情况;全国两会将在3月初召开,众多产业政策也将会落实;春季开工需求落实将会推动周期品的补库存需求。

  中信证券指出,三个月来,沪深300指数的估值一直在14倍左右,而2011年的估值已经在12倍,但个股已经有大幅调整。由于较长时间以来以银行、石油石化、煤炭为主体的大盘股估值稳定,市场在指数平静的表面下暗流涌动,但当前结构性调整已经充分,2-3月份市场底部抬高过程中个股具备表现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物价走势仍存潜在风险,但加息将缓和紧缩政策压力。中信证券表示,一方面,从通胀本身来看,新涨价因素不容忽视,原油价格可能在高位维持,而大面积干旱带来冬小麦的减产风险和价格上涨预期推动粮食价格继续走高;另一方面,紧缩政策也处在两难境地中,在目前总需求仍处在底部回升状态下,过于严厉的收缩将会带来经济增长的压力。这两方面结合意味着如果目前物价上行的趋势得不到控制,那么在经过一段物价上行带来的“甜蜜期”后,由于政策不得不继续收缩从而使得在物价下行的同时,经济增长也面临压力,市场将进入“痛苦期”。

  中信证券认为, 2-3月份物价趋势仍是可控期,本次加息使应对通胀压力政策更明确,同时累计紧缩效应使通过抑制总需求促使未来通胀下行的概率提升,因此,看好2-3月行情。

  具体板块方面,中信证券建议2-3月份以挖掘价值股、蓝筹股、低估值股为主。主要有两条主线:一是年报行情,业绩高增长、超预期、高分红的行业和公司,如农业、保险、水泥、机械、建筑等板块;二是产业政策推动,如节能环保、高铁基建类的公司。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