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族证券:2011年首推制造业

  ⊙记者 周翀

  中国民族证券研发中心昨日在京举办“中国制造升级点亮转型之路”高峰论坛暨2011年投资策略年会。2011年,民族证券重点推荐制造业板块,预计沪指波动区间为2280-3940点。

  民族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赵大晖表示,“十二五”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制造业必须发挥出经济的“中轴核心”作用,承载起引领中国经济转型的历史使命。她认为,投资标的要有足够大的市场空间,要有技术创新能力,要有政策支持,估值要足够低。根据这四项标准,民族证券看好的行业包括装备制造业当中的高铁、核电、光伏、新能源汽车,信息技术中与三网融合和物联网相关的一些公司。

  民族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徐一钉从市场策略的角度讲述了明年市场运行空间以及投资机会。他认为,考虑到2011年利润增长15%,明年估值波动区间为13-23倍,折算成上证综指对应的区间为2280点—3940。而至于具体的投资标的,他认为高端制造业、消费升级、与通胀相关的资源品、战略新兴产业、区域规划,以及央企整合等主题投资都会有表现机会,他还强调,今年股价表现不是很出色,同时又属于上述看好行业的公司2011年会有很好的表现,能够跑赢市场。

  民族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武增详提出了民族证券2011年八大预言,包括:中国GDP增速超过9.5%;全年CPI超4%,高点超过6%;央行加息不超过75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不低于5%;美国试图推出QE3,欧洲债务危机第三波爆发;外汇市场大幅波动,美元指数挑战历史低点;黄金价格加速上涨,突破2000美元/盎司;原油均价突破100美元/桶。

  该券商推出的明年15大金股包括:制造业的潍柴动力(000338)、太原重工(600169)、中国南车(601766)、冀东水泥(000401),消费升级领域的五粮液(000858)、东阿阿胶(000423)、步步高(002251)、中国国航(601111);通货膨胀概念的金钼股份(601958)、潞安环能(601699)、工商银行(601398);战略新兴产业的华胜天成(600410)、烽火通信(600498)、北纬通信(002148)、长城开发(000021) 。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