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集中出台 关注十二五主题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03:04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朱绍勇

  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各地“十二五”规划建议开始公布,各省两会将陆续召开,在此背景下,多家券商建议,关注政策主题,尤其是“十二五”主题。

  从目前到明年1月份,水利、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行业都面临着阶段性的机会。中信证券认为,中央一号文件在连续七年聚焦三农问题之后,预计即将于12 月底出台的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仍将围绕三农问题,但焦点将围绕水利建设展开。与此同时,预计节能环保将作为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中最先出台的政策,其中涉及的合同能源管理、节能设备补贴等政策有望陆续出台。积极关注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目前市场主要预期国家支持将主要集中在小额补贴层面,预计在购置税方面还会有更大的政策力度。各地“十二五”规划建议开始公布,从已经发布的北京、上海等地情况看,对GDP 目标都有所淡化,在产业政策方面强调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关注重点是本地区具备一定基础的战略新兴产业。明年1 月份,各省两会将陆续召开,届时可关注各地重大项目和产业政策动向。

  平安证券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动政策信号日益明朗,虽短期通胀压力犹在,但通胀预期将提前见顶,并推动市场开始筑底。在货币政策压制短期趋势性机会背景下,建议长线关注新周期股,阶段关注积极财政政策催生的结构性热点。利空兑现阶段的市场筑底企稳将伴随局部投资热点的不断扩散,而其背后的核心驱动力在于积极财政政策的未来导向。当前经济条件下,未来财政投资亮点将主要集中在保障房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城市交通建设等三大领域,因此受益于这三大领域的投资增长、且自身供求关系相对较好的板块将领先市场出现企稳回升,并构成整个利空兑现阶段的主要结构性热点和行业配置的重点方向。

  中信证券认为,在主线继续围绕“十二五”主题的同时,逐步酝酿低估值蓝筹行情。本周的行情可能是风格和热点慢慢切换:一方面随着“十二五”规划的专项规划公布,与之相关的主题仍有空间;另一方面经济形势及其预期的确认能够提升市场整体估值。另外新基金发行后的建仓动力、年底机构投资者的调仓需求以及中小市值个股估值压力明显等因素也显现了低估值蓝筹的配置价值。

  行业配置方面,平安证券认为,在短期市场“上行承压,下有支撑”的背景下,继续推荐精密制造、工业服务、信息技术三类新周期股,上述公司在整个经济转型期具有持续投资价值。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