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发文力挺股市:大盘或迎来变盘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07:33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在此背景下,机构认为,明年或迎牛市最高看至4200点,短期缩量后将有长阳

  人民日报1日再发社论称,避免股市大起大落,使股市成为增加老百姓财产性收入的重要渠道,此观点被视为维护股市健康发展的重要官方论调。在此背景下,未来股市究竟将如何演绎?值得关注的是,周三两市成交量破天荒缩至千亿附近,这是否意味市场面临变盘机遇呢?

  人民日报社论

  避免股市大起大落

  《人民日报》(海外版)12月1日再次发表了以《中国股市,下一个20年怎么走》为题的特约评论员文章。

  文章称,目前中国有约1.5亿股民,股市已走入数亿家庭,投资者涉及各个社会阶层,中国股市的一举一动,牵动数亿人的敏感神经,股市大幅波动不仅对中国经济发展而且也会对社会和谐稳定产生重要影响。因此,坚持科学发展观的“以人为本”原则,维护市场稳定运行,避免股市大起大落,切实维护好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使股市真正成为增加人民群众财产性收入的重要渠道,是股市健康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

  文章还表示,从目前媒体披露的消息看,导致“11·12”市场暴跌的深刻背景值得深究,这其中固然有市场本身调整的需要,但上调印花税谣言,以及某国际知名投行向投资者群发卖出中国股票邮件则是大跌的导火索,而在此前不久,正是这家投行发布了积极看好中国股市投资前景的策略报告,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有操纵股指牟利之嫌。对于此类事件,应该追查到底。

  展望未来,中国股市任重道远,将肩负实现中国从制造大国、贸易大国向金融大国、经济强国转变的历史重任。股市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有理由对下一个股市20年充满信心。

  市场影响

  12月资金压力将趋缓

  进入12月份,“年末”这一季节性因素将开始发挥作用。资金面在经历了11月中旬开始趋紧、11月底紧张态势加剧之后,市场对于未来继续收紧预期的“副作用”已展现得淋漓尽致。

  多位受访的银行人士认为,资金面紧张的峰值已过,随着年末资金支付需求快速上升,央行保证流动性安全的必要性开始凸现,12月份资金面将会维持总体均衡。

  大势研判

  三日地量后必有长阳

  倍新资讯认为,周三大盘惯性探底后出现震荡向上的走势,与其预期相符,2800点所显现的抵抗特征应该说是有效的,大盘再度大跌的可能性极小。当日另一大特点是大幅缩量,沪市方面成交大幅萎缩至一千亿元出头,说明抛压已经不大,如果1000亿以下的量维持三个交易日,将必有长阳出现。

  另外一个信号是煤炭、有色重拾升势,单靠目前的热点很难支持大盘走出行情,特别是在打击内幕交易的背景下,一旦大幅预增或高送转之前被大幅炒作,肯定被查是否与内幕交易有关,所以现在炒的往往都是在预期内的基本面,基本面有惊喜的反而可能不会被炒。中线需要关注的反而是调整充分的有色、煤炭等主流板块。

  机构观点

  明年最高或4200点

  “2011年A股市场将是一个牛市。”在“国金证券2011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国金证券研究所给出了肯定的判断。“我们预测明年股市前低后高,全年波动区间在2700点至4200点之间,消费和新兴产业板块仍可重点配置,周期类个股板块相对低配。”

  国金证券认为,2011年A股将是牛市。从经济面来说,宏观部门给出的GDP增长预测是9.5%,这对市场而言是利好而不是利空。从货币上来讲,货币供应将正常化。通过简单计算,国金证券认为明年银行储蓄搬家会为A股市场新增2万亿左右的资金;从估值来看,目前银行、地产等几大行业拉低了整个市场的平均估值,A股估值还处于一个比较合理的位置,由于判断明年中国经济增速是逐渐上行的,所以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也会逐渐向上,乐观判断,明年A股估值可以给到20倍。

  在行业板块方面,2011年度国金证券重点推荐两大投资主题,“消费主升浪”与“新兴产业跨越式发展”,包括消费方面的医药、保险、汽车、电子与新兴产业中的节能环保、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在内的有七大行业有望获得较好投资机会。综合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