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吴证券:短期震荡后仍有反弹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01:55  上海证券报

  ⊙东吴证券 朱浩珉 周恺锴

  沪深两市总体呈现横盘震荡格局,上周二上证综指再度创下本轮调整以来新低,盘中一度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但深证成指走势较强,并未创出新低;上周三受外围股市下跌以及工商银行复牌跌停的影响,两市大盘大幅低开,但当天随着短期利空兑现,股指反而呈现低开高走的走势,最终两市以普涨格局收盘;随后两天大盘再度以震荡格局为主。从热点来看,市场缺乏明显的领涨板块,其中多数板块出现下跌,有色、稀土永磁、黄金、房地产等板块处于跌幅靠前,而得益于通胀的酿酒食品板块涨势最好。此外,仪电仪表、网络游戏、供水供气等也有较好的市场表现,但整体涨幅都较为有限。

  美元反弹 资源股承压

  美元指数自11月4日创下今年低点75.63以来,走出了较强的反弹走势,主要有宏观和技术两方面的重要原因。宏观方面,美国近期公布的各项宏观经济数据包括非农就业数据、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均好于预期,对美元构成极大提振。同时爱尔兰债务危机隐患引发避险资金介入,推升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技术方面,美元指数创新低后形成MACD底背离,产生了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截至上周五已经突破80大关。我们认为美元指数已经逐步走出弱势区域,在短期震荡调整过后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从历史经验来看,美元指数与资产价格负相关,如果持续反弹,资本市场将面临较大的压力,其中资源类板块更是将受到较大的冲击。

  投资策略和热点板块

  上周市场几度跳水都与加息传闻有关,表明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收紧担忧仍存,在这个背景下,本周市场仍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波动,但是《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强调抑制通胀不一定意味着压制股市,表明了政府对于股市的积极态度,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望提升明年通胀容忍度,亦减缓了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短期市场在震荡后仍有反弹空间。从技术走势来看,日K线KDJ在上周出现低位金叉,同时MACD绿柱呈现收窄趋势,因此,下周股指继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是由于10天线短期对上证综指的压力较大,所以市场反弹空间有限,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存在较大的压力,建议投资者在下周保持一定的持仓比例,并采取高抛低吸的手法,波段操作,以此降低手中个股的持仓成本。在投资品种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持续调整,上周一度放量拉升的地产板块,同时继续关注生物医药、物联网、节能环保等新兴战略产业的投资机会。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