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桂浩明:首批解禁将成创业板走强契机

  ⊙桂浩明

  创业板从推出到现在已满周岁了,申万研究所编制的创业板指数,去年12月初摸高到1229点,而本周五其点位是1072点。市场之所以出现先抑后扬走势,原因在于随着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部分限售股解禁期临近。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创业板的确存在很多问题,可是优势也是同样明显的。而且,在创业板上市一周年之际,市场似乎还可以判断出,创业板将会出现一个至少是阶段性的强势行情。为什么这样说呢?原因有三:第一,尽管目前创业板所表现出来的高成长性并不能令人满意,然而根据企业运行特点,创业型企业通常在筹集资金两、三年后会呈现高增长势头。因此,对于那些真正有潜力的创业板公司来说,其高增长前景是可以预期的,而且这样公司的比例还是相当高的。其二,虽然创业板的三高现象仍明显存在,但一年下来毕竟得到了一定改变,创业板平均市盈率也已从刚上市时的超过100倍降至现在的60倍左右。当然60倍市盈率也不算低,但对于创业型企业来说,也不能说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其三。经过7月份以来的一段弱势行情,创业板利空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释放,有些品种甚至具备了蓄势待涨能量。

  但是首批创业板限售股的上涨,对市场是会有一定影响的,因为这毕竟是进行了一次大扩容。但是,可以预期的是,因为市场对此已有了较充分准备,所以届时股价就不可能大跌,而这样的局面出现后,一定会激发投资者对创业板的追捧热情,几个月来相对偏弱的局面有望因此改变,强势行情也将随之出现。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时候,申万创业板指数有望攀升到1250点左右,也就是超过去年12月初的水平,多数投资者将能分享到参与创业板的收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