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机构预测:强势格局确立 有望突破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 09:33  中国证券网

  银河证券:短期震荡可能加剧

  银河证券 易小斌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850-3050点

  下周热点 资源、医药

  下周焦点 10日均线、三季报

  在政策面影响下,本周沪深股指呈现高位震荡态势,行业与个股走势有所分化。不过,整体上看,市场仍保持较高活跃度,强势特征较明显。盘面上,前期领涨的地产和金融等板块在加息利空的打击下回落,有色和煤炭等受益于通胀板块持续受到资金青睐继续走强。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震荡将加剧,但中线向上趋势尚没有改变。

  政策上,美日等国继续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市场此前普遍预计短期央行不会加息。但央行突然出手,宣布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央行时隔近3年后的首度加息。此举虽是对数月以来负利率的修正,但体现了管理层对当前通胀压力的担忧。这对于楼市调控而言,无疑意味着新的压力。

  同时,国家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9.6%,印证了经济企稳回升的乐观判断。但是,9月居民消费价格(CPI) 同比上涨3.6%,创出2008年10月以来的新高。

  从目前形势来看,由于西方政府推动新的数量宽松货币政策,美元大幅贬值,全球大宗商品的上涨,带来的输入性通胀正威胁我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因此,通胀预期管理,将成为管理层下一阶段的政策重心,这将对股市产生结构性影响。

  总体而言,经过连续逼空式上涨后,周一的天量和周三的天价,在技术上形成了调整的态势。对房地产的持续高压调控政策,可能会促使炒房资金更加坚定的进入股票市场。充裕的流动性或对A股走势形成支撑,适度调整有利于行情进一步深化,资金推动型的中期上升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申银万国:强势格局已经确立

  申银万国 钱启敏

  在经过上周飙升后,本周沪深股市高位震荡,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整数关整理。从目前看,后市仍需反复震荡以消化浮筹,中线趋势继续向好。

  本周中央全会、央行升息和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相继公布,市场虽已做出初步反应,但政策解读仍需反复消化。其中,房地产调控效果有待观察,金融股和地产股等需要进一步梳理,当前市场环境不支持单边行情。

  从盘面上看,前期有色和钢铁等权重股,农业等通胀预期品种大幅上涨后,由于短期涨幅很大,获利盘丰厚,其震荡洗盘需要有一个逐渐缩量的过程。从目前看,每天3500亿元的交易量仍偏大,说明多空分歧不小,博弈激烈,整固尚需时日。

  不过,市场热情已被点燃,海外市场也表现强劲。从技术上看,大盘的上升通道已经形成,场外资金纷纷涌入,强势格局确立。在短线震荡后,大盘仍有继续走强的空间,目前投资者需要把握的,只是操作节奏和持仓重点而已,建议继续关注有色和煤炭等资源类品种。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900-3050点

  下周热点 资源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技术形态

  华安证券:下周或考验年线支撑

  华安证券研究中心

  经过上周的大涨之后,本周市场出现休整,在3000点附近多空双方出现明显分歧,周K线形成震荡十字星。行业方面,期货和保险涨幅居前,紧随其后的是机械和能源,涨幅均在15%以上,商业、旅游和黄金表现不尽如人意,位居跌幅榜前三甲。

  消息面上,本周二晚间央行宣布加息。上周二央行刚刚宣布六家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时隔才一周之后再度加息,让市场多少感到有些意外。周三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似乎更有针对性,房地产板块当天应声下跌4.09%,政策效果立竿见影。本次加息虽然幅度不大,对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但却向我们透露出经济面临较大的价格上行压力。不过,本次加息也向外界传递出另一个信息,那就是我国经济的增长依然健康。周四公布的9月份经济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增幅9.6%,略超机构预期,CPI增幅3.6%,符合机构预期,与央行政策逻辑基本吻合。

  技术上,周一两市共放出约5000亿的历史巨量,伴随收阴的K线,市场出现明显相反的两种猜想:高位震荡还是资金出逃?震仓洗筹还是继续冲高?特别是在周四周五的缩量盘跌之后,让我们对下周的市场走势不免有些担心。

  总之,我们认为,在市场经过前期的较大幅上涨后,市场本身有进行技术修复和量能盘整的要求,加之加息政策的效应叠加,结合后半周递减的成交量,下周将会出现适度调整,可能在年线附近获得较强支撑。另外,市场中期将会形成一个新的箱体,基本维持在2850点至3050点之间,长期仍有震荡冲高机会。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850-3050点

  下周热点 消费概念股

  下周焦点 人民币汇率

  日信证券:市场重回结构性行情

  日信证券 徐海洋

  下周趋势 看多

  中期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900-3100点

  下周热点 新兴产业、消费

  下周焦点 美元走势

  本周市场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在技术上表现为休整等待10日均线靠拢之势。由于近期市场成交突破天量,资金进场迹象明显,指数震荡后有再次冲高可能性。不过,行情整体上涨的基础并不稳固,指数在3000点上方空间有限,市场可能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

  中秋节后的行情,并不是来自经济周期复苏向上,也不是来自于公司业绩的强劲增长。美联储重启“二次定量宽松”带来流动性泛滥的预期,是刺激A股向上的主要原因。在逻辑上,美联储压低长端利率,意在使资金驻留国内,为企业获得较低财务成本经营提供机会,促进就业和经济复苏。但从目前的趋势看,数量宽松成为美元走弱的理由,资金持续流出美国,刺激政策成为投机获利工具。美联储继续推行扩张政策的前景值得反思,美元持续走弱预期依旧没有根本改变。

  从国内来看,房地产市场调控、地方融资平台清理和节能减排目标约束等,意味着第四季度经济可能重现下滑趋势。同时,外需出口的不确定性也在加强。从物价走势来看,继9月份CPI创出年内新高后,10月前两周食品类价格仍居高不下,通胀压力仍未完全消除。整体上,目前市场并不具备出现较大规模行情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场内流动性充裕,资金做多热情较高,行情并不会快速终结。尤其目前市场成交再次突破天量,中小板指数突破历史新高,意味着未来市场可能继续演绎结构化行情。在流动性充裕趋势不变的情况下,资源类品种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可继续关注。从中长期来看,稳定增长的品牌消费和具有政策扶持的新兴战略产业,是我们推荐的重点。

  西南证券:大盘有望突破3000点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大盘触及3000点后出现震荡,和前一周相比,上升力度大为减缓,热点持续性明显减弱。央行升息和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使多空分歧加大。沪深两市继周一创出4800多亿元的历史最高单日成交额后,基本呈现逐步缩量态势,周五的成交金额合计为3500亿元,为本周内各交易日中成交额最低。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抓紧编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制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指导目录,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兴产业将继续受益于政策性利好,后市仍具有上升潜力。

  本周周K线收出十字星,涨幅为0.13%,呈现滞涨盘整的走势,遇阻于3000点整数关口。周K线均线系统正由交汇状态向多头排列转化,5周均线上穿30周均线,中长期趋势初步转强。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十字星,处于5日均线压力之下,10日均线在2928点形成短期支撑。均线系统处于多头排列的发散状态,但5日均线趋于平缓,短期进行盘整,中长期走势看好。

  下周为十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三季报将全部披露,而基金三季度投资组合也会陆续亮相,个股和板块热点都将十分丰富。与"十二五"规划有关的热点,仍将保持活跃。在美元指数维持弱势的背景下,资源类板块有望继续走强。预计下周大盘维持升势,并将有效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950-3050点

  下周热点 金融、资源

  下周焦点 大宗商品、成交额

  太平洋证券:资金充裕支撑股指走强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大盘在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周线涨幅深成指强于沪综指。创业板指数大涨7.33%,中小板指数创出历史新高。

  鉴于目前大盘均线系统已经发散,且权重股开始迎来不同程度的调整,我们判断下周大盘出现调整的概率较大。同时,考虑到本周中小盘股的活跃,尤其是创业板的亮丽表现,其下周的调整幅度应该不会太大。市场特征将主要以热点轮换为主,或呈现强势调整,投资者应积极调仓换股,重新把脉市场热点。

  消息面上,本周的突然加息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我们认为,此次加息给市场释放的信号中性偏正面。在提防通胀风险的同时,加息表明政府对未来经济增长的信心很强,未来一段时期的经济数据可能继续转好,实体经济或强于预期。

  我们认为CPI可能在9月或10月份见顶,未来通胀将有所缓和。是否进入加息周期,目前断言尚早。从9月份CPI数据来看,我们认为基本符合预期,但预计10月份CPI将继续走高。

  在意外加息的影响下,A股市场由强势逼空转入震荡。我们认为,当前股指的上涨已从大盘股领涨形成逼空的第一阶段过渡到大股票估值修复和小股票享受成长溢价的第二阶段。投资者在通胀预期下投资需求高涨和政策层面短期利空的出尽,为市场提供了较佳的投资环境。资金面的充裕和企业层面盈利预期改善,将支撑股指中期看涨,中线投资者可继续持股,可关注充分调整后的券商、银行、地产、航运和基建等品种。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900-3000点

  下周热点 金融股、创业板

  下周焦点 三季报

  财通证券:短期围绕3000点宽幅震荡

  财通证券 陈健

  10月8日沪综指以2656点-2677点缺口突破半年线,10月11日又出现2747点-2755点持续缺口一举突破年线,并在本周创出了3041点的高位。以超45度斜率上涨是不可持续的,本周震荡表明大盘在3000点转入阵地战,短期将围绕三千点继续宽幅震荡。

  本周出乎意料的加息,向市场传递的一个信号就是“政府对于未来经济增长的信心很强”。事实上,随后公布的宏观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同比增长10.6%,CPI同比上涨2.9%,PPI同比上涨4.3%,9月CPI同比增3.6%,说明整体经济运行良好,但通胀压力加大,预计10月CPI将达3.8%。

  在各国重启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环境下,加息将进一步提高人民币升值预期,目前负利率仍未消失,居民存款有继续活期化和投资的动力。因此,“负利率+人民币升值+通胀”环境未变,在加息周期初期资金配置股票的意愿反而可能进一步上升,可能助推资金流入股市。历史上利率“前三加”行情都是上涨的,前三次加息不但不会改变市场原有的运行趋势,反而可能推动原有的运行趋势。

  目前巨大的获利盘和场外资金的观望情绪等因素,使沪综指在3000点关口面临短暂整固需求,但我们继续看好股指的阶段性上涨机会。近期股指大幅上涨,已使股市赚钱效应启动,将吸引更多场外观望资金流入股市。当前的行情以美元的强弱变化是瞻,后续行情的高度将取决于11月3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关于量化扩张的最终结果。

  从技术面来看,始于9月20日2573低点的暴涨行情一气呵成直奔3041高点,本周大盘在三千点附近出现横盘震荡,表明了三千点这个技术和心理关口仍需要进一步的整固和消化。

  由于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表明大盘中级行情将向纵深方向发展,回抽并不会改变震荡向上的趋势。总体上看,如果行情在震荡中越是抗跌,意味着不断有新资金介入,中期行情就越可观。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900-3100点

  下周热点 十二五规划受益股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美元走势

  光大证券:加息不改存款活期化趋势

  光大证券 曾宪钊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850-3100点

  下周热点 农产品(000061)、信息服务

  下周焦点 美国的政策

  本周市场高位震荡,周K线以十字星告收。3000点大关作为心理关口,对股指正产生较大的压力。央行“意外”加息后,市场由宏观经济和流动性双轮驱动,转向流动性收紧预期下的对冲。沪指从2600点启动后,短期积累了较大获利盘,一些前期炒作过快过高的股票出现震荡,使资金合力有所减弱。

  从技术上看,虽然有加息和获利盘回吐的多重压力,但股指仍相对稳健,中小板指数再创新高,显示场中资金仍相对活跃。深成指突破自07年高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压力位。沪市成交量有所萎缩,如果量能持续不济,有回补10日均线可能,但整体仍呈现强势特征。

  国资委公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份中央企业累计净利润达6416.5亿元,同比增长55%;9月央企实现利润1119亿元,环比增长6.9%,这是连续两个月来央企利润超千亿元。在央企利润逐步上升和宏观经济三季度环比企稳情况下,今年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增速较为乐观。

  同时,在国庆后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的调整,对市场流动性宽松预期产生了影响,但在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下,最新数据显示热钱流入的速度有所加快。新兴经济体与传统经济强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失衡,G20会议也难以在短期内解决这一基本矛盾。在美国继续采取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下,热钱流入仍可能导致外汇占款呈现较快上升的格局。虽然本次利率上调具有拐点特征,但在CPI处于强势格局特别是刚性需求的食品涨幅过大的局面下,其导致的“负利率”将使存款活期化趋势进一步延续。

  总体来看,成交量萎缩显示沪指短期可能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宏观经济和央企利润反弹使市场机会增加,在震荡后结构性机会仍将增多。

  信达证券:短期震荡难抑乐观期望

  信达证券 刘景德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900-3100点

  下周热点 蓝筹股

  下周焦点 地产政策、大宗商品

  本周市场震荡整理,成交量逐步萎缩,显示投资者心态开始趋于谨慎。就风格来说,本周之前滞涨的小盘股表现较好,而蓝筹股则出现一定调整。

  就消息面来说,央行加息出人意料,市场也因此承受了一定压力。不过,经济数据并不坏,物价尚在可控范围之内。在此局面下,市场停下之前狂奔的脚步,代之以缩量盘整,属于情理之中的事情。

  就当前市场看,蓝筹行情会不会结束、小盘股行情是否会再次展开,是两个重要的问题。我们认为,小盘股整体已经难以再带来超额收益。蓝筹股方面,考虑到其较低的估值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配合,辅之以通胀带来的货币贬值恐慌,其未来仍有望有不错的表现。

  我们认为,短期市场震荡可能延续,如果大盘在10日线2928点一线、抑或200日线2822点附近获得有效支撑,则市场的中期表现仍值得期待。

  华泰证券:新兴产业成长性值得关注

  华泰证券 张力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930-3100点

  下周热点 蓝筹、新能源

  下周焦点 无

  节后蓝筹上涨,除外围市场和大宗商品刺激外,实际上还有我国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和大小盘股估值修复的内在因素。大小盘股估值的差别,近期被自然平滑。不过,蓝筹的行情不会戛然而止。例如,加息使购房者月供利率提高,购买力相对下降,开发商资金成本提高。因此,加息对地产有直接影响,但由于调整幅度不大,影响多在威慑层面。

  对于题材股,我们认为新兴产业仍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热点,就五中全会来看,新兴产业的行情远没有结束。新兴产业代表我国经济的未来,在起步阶段需要资本市场来配合。反过来说,资金也有望获得不菲的回报。

  目前上证指数压力线在3478点至3361点一带,支撑位在2930点附近。对后市而言,我们认为应把投资目光放在公司业绩和成长性上,以确定的业绩增长和题材来应对不确定的市场。在大力调结构过程中,新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成长股三季报业绩纷纷预增,我们认为其行情仍有望延续。不过,相关公司的股价短期并没有出现明显回调,建议以逢低布局为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