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金光大广发呼吁调仓 券商激辩反弹是否到位

  ⊙记者 钱晓涵

  若从7月2日沪市盘中低点2319点算起,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上证综指累计反弹幅度已经超过10%。截至上周末,沪指在技术上更是形成周线“三连阳”的强势多头K线组合。

  随着A股反弹幅度渐高、反弹天数渐长,机构阵营之中开始出现了不同声音。昨天,以中金、光大、广发领衔的部分券商在晨会报告中发布A股“反弹临近尾声”的观点;而银河、兴业、宏源等券商则坚信洗盘结束之后,A股年内最强的一波反弹行情还将继续。

  从反弹到“区间震荡”

  “我们认为,市场反弹至今已经接近尾声。”昨天盘前,本轮最早喊出反弹口号的券商之一——中金公司在晨会报告中突然发布反弹已接近尾声的观点,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

  中金指出,本周七月份的宏观数据本周将密集公布,数据呈现“增速放缓、通胀走高”格局的概率较大,难以对市场形成系统的支持,预计市场将呈现区间震荡走势。

  值得一提的是,中金并不是唯一一家认为A股反弹即将到位的券商。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国联证券等一批券商均在晨会报告中发布相似观点。光大证券认为,目前金融地产板块已经开始走弱,周期性股票在大幅反弹之后面临业绩下滑,故难以继续大幅反弹,这可能预示着大盘反弹已经接近尾声。广发证券认为,目前估值修复行情已经进入尾声;国联证券则指出,从市场上涨态势放缓已可看到,此轮反弹正在逐渐接近尾声。

  部分券商坚定看涨

  并非所有的券商都认为反弹难以持续,针锋相对的是,以东海证券为首的激进派券商甚至认为,洗盘已经结束,A股即将再度发力上攻,建议投资者“积极逢低吸纳。”

  相信反弹仍未结束的券商有东海证券、兴业证券、宏源证券、银河证券、长城证券等。东海证券在晨会报告中指出,7月初上证综指2319 点的形成,是多重不利因素共振的结果,即市场在外围市场动荡、国内二季度经济增速明显放缓、政策调控力度不减、年中资金紧张等多重因素共同导致形成的低点。目前其中诸多方面已经出现明显好转,预计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该点位都将难以再次看到。上周的巨额成交使得市场形成了较为充分的换手,随着不坚定的投资者选择套现离场,市场浮筹日益减少,股指后期上行的压力将明显减小。

  兴业证券表示,三季度大反弹格局未改,行情进入震荡向上的第二阶段,原因在于驱动行情的主要逻辑依然有效。建议投资者利用震荡机会完成加仓,积极参与三季度“最像样的反弹行情”。

  热点板块达成共识

  无论是“保守派”还是“激进派”,券商对于后市热点板块的判断重合度非常高。农业、食品、新能源、信息技术、并购重组、区域经济等是券商推荐最多的板块,银河证券提出了“淡化指数、重视个股、积极操作”的投资策略。

  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从前期反弹幅度较大的强周期性板块逐步获利,转换到估值相对在合理范围的大消费概念板块,包括汽车、家电、食品饮料、零售、医药等以及通信设备板块;光大证券则继续推荐农业、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商业贸易、纺织服装行业。

  长城证券认为,今年以来恶劣的气候可能仍会持续,会进一步推高农产品价格,所以这个板块在今年下半年依然有进一步炒作的动力。投资者在当前情况下可以稍稍加大仓位,在市场出现盘中回调的机会中把握买入机会,主要的机会可能集中在部分超跌个股方面,如化工等板块,特别是化肥板块,同时密切关注农业板块走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