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百灵投资:区域题材星火燎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1:37  东方早报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窄幅震荡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虽一度向下击穿2400点,但在午市后仍顽强收复2400点,而且上证指数又几乎以当日的最高点收盘,如此态势说明大盘仍有上冲惯性,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

  两个做多风向标

  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看,似乎已形成了两个做多的风向标:

  一是“一字”涨停板个股出现,比如说台基股份在业绩飙升的背景下开盘即涨停。而迪士尼概念股中路股份也出现了同样的走势,这些信息就折射出短线游资仍有着较强的做多底气。

  二是持续拉出长阳K线的个股陆续出现。从过往经验来看,一轮暴跌行情过后,部分资金或出于生产自救的目的,或出于短线出击、把握市场超跌反弹机会的目的,均会采取拉高建仓的快进快出的操作思路,进而会使得盘面出现持续拉长阳K线的个股K线图出现。而近期盘面也出现了华润锦华、金山开发等持续拉升的个股,如此的走势其实说明了市场做多意愿犹存。

  政策面“利好”颇多

  也有观点认为,短多资金做多的底气还来源于近期政策面的“利好”。比如说关于西部大开发再迎政策性利好的舆论。市场人士认为,这是“缩小版”的经济刺激政策。这对于短多资金来说,其实就意味着流动性收紧政策的预期有所改善。毕竟保经济增长、保充分就业的政策取向不变,那么,重大投资项目的预期就较为乐观,这也赋予短多资金的做多底气。

  本周三关于社保基金认购基金的信息强化了这一预期,这就为短多资金的做多注入了新的底气。

  正由于此,近期盘面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格局,凡是超跌的、低价的,近期有一定题材预期的个股,往往如遇神助,迅速有游资涌入,进而产生黑马股。这主要体现在区域投资主线,可以讲是事件推动型的上涨模式,比如说上海迪士尼概念股中路股份、金山开发,再比如说西部大开发的北新路桥天山纺织西部建设等个股。与此同时,“半年报业绩浪”题材受追捧,比如说半年报10送转15的中联重科以及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台基股份等。所以,短线的确存在着一定的投资机会,而这样来看短线市场运行趋势暂无忧。

  “深挖”业绩预喜股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目前A股市场虽然热点多多,但操作难度有所加大。

  在此,笔者建议投资者若短线把握能力不强的,建议先观望,等主流板块出现活跃走势后再操作。如果短线把握能力相对较强的投资者,可以适量关注一些“半年报业绩浪”题材的个股。笔者认为,此类个股的选股角度需要把握业绩演变趋势以及尽量考虑新股。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