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摘帽公司走势分化 公司所处行业冷热不同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2:03  大众证券报

  本报讯  昨日,ST成功、*ST东电双双实现摘帽,股票简称分别变更为“荣安地产”、“东北电气”。不过,昨天这两公司的股价走势却出现了两极分化:东北电气开盘后不久便冲上涨停板,而荣安地产却收盘下挫4.88%。

  对于荣安地产股价摘帽后股价“反道而行”的原因,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询问了上市公司,证券部一女性工作人员表示:“摘帽题材,各个公司的表现都不一样,只能说你找错公司了。”

  近期,鲁商置业、科苑集团在公告摘帽后股价也出现了下跌;凤凰股份在实现摘帽当天股价封于涨停,但在随后的日子却出现了较大的跌幅;而三毛派神在摘帽后,股价出现小幅回落,但随后股价便一路高歌猛进,连连创下新高。

  ST公司摘帽走势分化的背后究竟存在着何种原因?“主要是公司所在行业冷热度不同,像荣安地产、中润投资、鲁商置业等摘帽公司均是房地产企业,而近期受房地产调控政策预期的打压,整个房地产板块的股价都上不去;而东北电气所在的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景气度相对较好,这也是两公司股价分化的其中一个因素。”大同证券刘云峰向记者分析,“另一方面就是绝对股价的问题,东北电气目前的股价是5块多属于低价股,所以昨日受到市场追捧。”

  上海一券商研究员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要注重ST公司的经营情况,尤其是通过主业支撑实现摘帽的企业,比如像*ST伊利。而多数ST公司是借助重组实现摘帽,包括重组时间点以及重组成败均存在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但期望不要太高。”

  此外,根据已公布09年业绩的ST类公司中,刘云峰筛选出摘帽可能性较大的ST公司,包括ST百花、ST春兰、*ST天方、ST东源、ST松江和ST惠天。     记者  张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