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证券:反弹动力尚需热点推动

  ⊙西部证券 黄铮

  我们认为,当前市场仍然处于前期调整压力的束缚之中,单一反弹行情不会一蹴而就形成市场趋势的大幅转折。从外围市场经验来看,融资融券及随后股指期货的运行,只能形成走势上推波助澜的影响,并不能就此改变市场方向性的选择。资金面供给均衡要求最终会导致市场的反弹格局进而演变成为复杂的整理形态。对于投资者而言,客观冷静分析出当前指数上行的诱因,在有序参与场内热点转换的同时,个股的配置仍要基于合理的低估值及成长性兼备的要求。

  市场在技术层面的恢复性反弹过程中,来自于融资融券所造就的场内热点分布其实还是值得我们思考的,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行业及个股在上周的反弹行情中已经脱颖而出。大市值品种的配置在此时较为重要,此类品种的选择不妨跟随当前热点关注适当布局,如受益人民币升值的航空、造纸板块,以及具备扎实业绩根基,并创出行业指数反弹新高的机械、新能源类个股。从指数差异化表现来看,在市场调整过程中具备成长潜力的医药、IT、3G通信类个股近期处于技术修正过程,防御性特征突出的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板块因短期估值压力修正要求,整体表现同期落后于大盘指数,短线对于上述板块的介入不要太过盲目。还有对于单周涨幅过大的有色板块需要相对谨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对此类上市公司仍会带来股价上的较大动荡。综合来看,在涨跌各异的反弹行情中,要选取的板块和个股仍要以具备基本面内核心的强势品种为主,如果同时兼备技术走势上的持续量能跟进,随后股价的反弹空间仍可继续看高。

  从上周后半周市场表现来看,进入本周的以来的反弹行情,需要的是场内热点的持续推进方能化解短线获利筹码的兑现压力,而领涨品种的聚集要以权重股板块之间相对稳定来维系做多力量的聚集,成长性个股保持新高后的反攻势头才能不断激发场外资金的进场意愿。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在3150点一带前期密集成交区域还有整固要求,盘中回档密切关注120周均线的支撑力度,两市日均合计成交能够维持在2000亿元以上水平,才能达到延续反弹行情必备的量能配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