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河基金研究总监:把握二季度震荡上行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4:5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霞

  “考虑到市场对国内政策紧缩担忧逐渐消化,行业利润结构有望呈现‘上游不下,下游不上’的格局,经济转型和区域经济振兴有望开启中国经济新一轮增长周期,价格上升带来的存款活期化和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因素,我们判断二季度A股市场有望震荡上行。“银河基金研究总监王忠波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忠波认为,从风格轮动角度来看,以资源品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有望短期走强,推动市场风格向大盘股转换。但此次周期性行业的机会仍属于阶段性机会。因此,在资产配置上,应以经济转型和区域经济振兴的视角,挖掘未来享受经济新增长周期的超预期增长的细分成长行业的投资机会。

  王忠波指出,A股市场二季度的走势将主要受以下四个因素的影响:

  第一,经济过热趋降,紧缩政策趋活。3月份以后,基数效应的消失和调控政策的显现,我国经济过热趋势有所降温。考虑到目前工业企业利润环比增速已经出现放缓的迹象,CPI也可能出现季节性回落。在此背景下,目前的宏观紧缩政策将趋于灵活,政策有望进入观察期,这将为二季度的走势创造宽松的政策环境。

  第二,从通货膨胀背景下市场表现来看,在通货膨胀上升没有达到恶性通货膨胀前,市场一般趋势向上。美国两次滞胀时期的股市也验证了这一规律。因此,今年CPI上涨导致的负利率或将促发二季度的上升行情。人民币升值预期也有望给A股市场带来一波资产重估的行情。从流动性的角度,在通胀温和上行和通胀预期增强的情况下,居民家庭的储蓄配置有望呈现活期化的趋势。目前,随着欧盟峰会就债务危机出台一揽子援助方案,欧元有望趋于稳定,美元指数将出现逆转,进而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上升。

  第三,进入二季度后,随着以投资为代表的各种经济活动的恢复,对中游投资品的需求拉动效应将逐渐显现,以大宗商品、工程机械、钢铁、水泥等为主的上游资源品和中游投资有望出现量价提升的现象。考虑到2009年一季度很多企业都处于危机复苏的初期,2010年上市公司一季报超预期的概率较高,较好的一季报有望提升市场对全年盈利增长的预期,从而形成正面因素。

  第四,目前大盘股和小盘股的估值背离已接近历史极值,融资融券业务以及4月份即将推出股指期货业务有望成为市场风格转换的催化剂,大盘蓝筹股的领涨也将显著推动股指的上扬。

  王忠波最后指出,由于海外经济在二季度将总体延续一季度的复苏趋势,这也意味着政策退出的风险有所加大。而中国经济由于调控政策的时滞性和经济增长的惯性,二季度仍面临结构性过热的风险,这些都成为影响二季度市场走势的不确定因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