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万亿投资惹争议 湖北板块恐昙花一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5:0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宋元东

  湖北省日前通报了总投资规模达12万亿元重磅消息,湖北板块昨日(25日)如“卫星上天”般腾空而起,楚天高速等7只个股集体封住涨停板!对于湖北板块来说,这究竟是暴涨神话的开始还是昙花一现?昨日,机构在楚天高速等湖北板块个股上的坚决卖出态度或许是最好的诠释。

  12万亿投资刺激 湖北股发飙

  昨日,湖北板块无疑是A股最大的焦点。楚天高速(600035,收盘价7.87元)、武汉中商(000785,收盘价12.05元)、凯乐科技(600260,收盘价8.91元)、道博股份(600136,收盘价13.09元)、东湖高新(600133,收盘价12.44元)、武汉控股(600168,收盘价11.56元)、南国置业(002305,收盘价17.52)等七股齐涨停。此外,在上证综指下跌近38点(1.23%)的情况下,湖北板块56只交易的个股中55只飘红,涨幅超过3%的个股多达27只,仅8只个股以下跌报收。

  而刺激湖北板块集体井喷的正是该省通报的一项投资计划。日前,湖北省发改委主任许克振在湖北省经济形势及重大项目信息通报会上透露,目前湖北省重大项目库已入库项目3.76万个,投资总规模达12.06万亿元,按开工时间,将分为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明后年开工项目和“十二五”初期开工项目四类,分别占总投资规模的24%、26.1%、30%和19.9%。

  游资爆炒机构撤退炒作难持续

  “国家4万亿计划曾让中国股市从1664点涨到3478点,12万亿对一个湖北省意味着什么呢?”昨日,有媒体就这项巨额投资计划展开遐想。这绝对是“史上最牛投资计划”,湖北板块将成为 “最牛区域板块”!一时之间,市场喧嚣不已,湖北板块俨然已经成为A股的“大金矿”。

  对于湖北板块来说,昨日的井喷究竟是暴涨神话的开始还是昙花一现?

  “12万亿!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推敲的事情。”就此,华安证券分析师张兆伟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12万亿的投资规模实在令人匪夷所思。前年,在金融危机爆发的关键时刻,国家层面也仅仅推出了4万亿元刺激计划,而湖北一个省就能投入12万亿元?其他省份又能拿出多少钱进行投资?这12万亿如何计算出来的?巨资如何凑齐?张兆伟进一步认为,从一年多以来,此起彼伏的区域板块炒作来看,能持续炒作的并不多。此次湖北12万亿投资计划之所以能引得市场共鸣,与大盘持续震荡并且震荡有所收窄有关。在大盘方向性选择没有明朗的情况下,区域板块仅仅是题材炒作而已,可以称之为交易性机会或纯粹投机,往往来得快去得也快。早已埋伏的投资者不妨趁高抛售,而没有买入的投资者当当观众也无妨,追高风险太大。

  交易所昨日披露的盘后交易数据或许能成为上述观点的一个最好的佐证。楚天高速、东湖高新、凯乐科技、武汉控股、武汉中商、南国置业等6只登陆交易所龙虎榜的个股中,买入席位均为游资席位,其中不泛东吴证券文晖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等各路知名游资,而机构则选择坚决卖出,现身3只个股的卖出席位。其中,楚天高速成为机构争相抛售的对象。5个上榜的卖出席位均是被机构席位占据,机构累计卖出近9000万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