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泰证券:温吞水行情有望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03: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泰证券

  新年伊始,沪综指基本围绕3200点进行窄幅波动,本周二大盘再次走出跌也不深、涨也有限的“温吞水”行情。我们认为,随着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推出时间预期进一步明朗,热点有望转变为大盘蓝筹股,市场将会打破盘局。

  权重股将成主流热点

  首先,央行18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我们认为,虽然其在数量上减少了近3000亿元的资金,但对全年的信贷投放总量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今年经济复苏的任务还很艰巨,实体经济对资金的需求缺口仍然较大。既然信贷政策已定调为均衡放贷,而预计1月份放贷速度过急,这就需要通过有效调节完成全年均衡放贷的目标。因此,可以预计的是,银行全年的信贷投放总量仍然有7-8万亿元,银行股业绩的确定性增长可期。

  其次,中金所已就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向社会征求意见,预计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推出时间不会太遥远,这对以银行、地产、有色、石化等为代表的权重股是重大利好。一方面,作为融资融券业务的主客体,这些个股本身就可以在业务展开之后直接受益;另一方面,作为股指期货的标的物,权重股已经成为机构从现在就应该开始加大力度建仓的重点。

  三大行情制约因素

  当然,制约目前行情大幅突破的因素也仍然存在。一是在基本面复苏势头良好的背景下,政策针对房地产等资产价格进行调控,使市场对政策调控形成了一致性预期,也使得权重股不会立即走强,短期内股指上行空间仍然受到较大抑制。

  二是资金收紧信号时隐时现。尽管周二有央行意外暂停正回购,但央行发行240亿元1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上涨8.3个基点,上调幅度明显高于市场预期,给市场带来较大压力。

  三是新股扩容速度不减。继上周7只新股连发后,本周又将有8只新股同时发行,合计拟募资规模将达112.3891亿元,比上一周的33.588亿元增加234.61%。

  此外,本周四将公布包括GDP、CPI等在内的一系列经济运行数据,市场普遍预计2009年全年GDP增速将达到8%以上;此外,企业盈利能力也超出人们的预期,上市公司年报预喜比例接近7成,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对2010年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信心,但同时,上述因素也会强化市场对于通胀和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预期。

  重点关注三类股票

  由于2010年的中国经济关注点是结构问题,市场热点的挖掘也将主要围绕“调结构”展开,在市场资金和政策面出现显著变化前,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关注“调结构”带来的成长性机会,继续“轻指数、重个股”。

  一是从中长线角度出发,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依然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建议关注金融、地产、石化、煤炭等板块。

  二是泛科技类股。科技股行情可能还将保持活跃,或将成为贯穿全年的主线,建议关注新能源、动力电池、新材料、生物科技、信息网络、资源开采勘探效率,以及3G、LED、物联网、无限互联网等主题。

  三是区域板块中的世博、“皖江规划”板块。本月上海世博会将迎来倒计时100天的重要事件节点,目前的世博会概念股正进入短期上涨动能最大化阶段。而随着“皖江规划”的明朗,安徽上市公司面临更多市场机会,短线投资者也可适当参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