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盛:亚洲股市明年涨36% 沪深300升至4300点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阮奇

  2009年,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联手上演了一出反弹大戏。在低利率及健康通胀水平环境的支撑下,股市和大宗商品正高位运行。

  那么,在或将出现政策退出及通胀风险的2010年,市场将会如何表现?各大行给出了谨慎乐观的共识。

  高盛预计

  亚洲股市明年涨36%

  各国际大行近日纷纷发表报告预测,2010年,因经济活动持续回暖,各经济体成长预期向好,但部分经济体仍将面临通胀升温、全球流动性过剩下降等情况。

  瑞士信贷在本月初发表的全球股票策略报告中预计,到2010年中,全球股市预计获得约12%的回报。该报告认为,未来一年的股市将受到经济成长强于预期以及企业获利增长近30%的支撑,并预计明年全球生产总值将增长4.1%,核心通胀料保持温和,且货币政策将维持宽松。

  分区域看,亚洲市场普遍为这些国际大行所看好。瑞士信贷预计,新兴市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可能倾向于亚洲(不包括日本),该行建议将亚洲市场的仓位比例从15%上调至20%。高盛亚太区首席策略分析师慕天辉则预计,除日本外的亚洲股市明年升幅达36%。

  而在亚洲各经济体中,韩国和中国受到更多关注。高盛给予中国股市“增持”评级,该行预测,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明年底可升至27000至28000点水平,恒生国企指数可升至18600点水平,而沪深300指数则可升至4300点。瑞银则在2日发布的报告中预测,至明年年中,中国香港恒生国企指数将上涨至15500点。

  铜铝受追捧

  黄金前景不明

  尽管大宗商品市场在2009年的表现不俗,但由于需求疲软及库存压力依然存在,各大行普遍对大宗商品的走势报以谨慎乐观的看法。

  在国际原油方面,摩根大通认为,预计2010年一季度油价将达每桶72美元,但该行指出,经济不断增长、库存下降和美元疲软将推动油价在四季度达每桶85美元。美国银行发表的报告认为,2010年实货原油供应吃紧和需求基本面因素将支撑原油价格上行,但油价在2011年前难以升至每桶100美元上方。

  对于2009年表现格外亮眼的黄金而言,各大行则认为,金价的涨势不会很快终结,但将在明年面临大幅波动。摩根士丹利对2010年金价的基本预估为每盎司1200美元,而2011年则为1125美元。根据该行的推测,尽管处于牛市,金价仍可能在1250至1300美元触顶,并从2013年起金价开始回落。

  金属铝成为各大行争相吹捧的对象。苏格兰皇家银行上周三将明年铝价预测上调10%至每吨2200美元,该行同时预计2011年铝价将进一步升至2400美元。该行表示,从更长期看,铝价很可能较其他基本金属攀升更多,“我们预计,铝价将在2013年超过每吨3000美元。”

  此外,期铜也获得各方青睐。摩根大通称,由于全球流动性充裕,预计将推动铜价在明年第二季度于每吨8000美元触顶,并在年底前回落至6250美元。苏格兰皇家银行则预计2013年前铜价会创新高,该行预计2010年铜价为每吨6750美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